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人均支付3.2万元 餐饮支付贡献率最大
 2018年01月08日 11:22:00 嘉善新闻网
  

  一到年底,有一份账单比个人工作总结更牵动人心。近日,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发布了2017年的全民账单。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5.2亿支付宝用户的移动支付占比为82%,其中,嘉善支付宝用户的移动支付占比为56.3%,人均支付金额为3.2万元。
  对于很多市民来说,出门带手机就行了,扫码付款非常便捷,还省去了忘带钱包、遭遇假币、没有零钱等烦恼,支付宝已从最初单纯的网购到成为了大众的一种生活方式。转账、缴费、信用卡还款、线下消费、出行、理财、社交……这份年度账单看似游戏,却也是反映嘉善人消费方式、生活方式变迁的一面镜子。
  嘉善“剁手党”都消费了啥?
  2017年的钱都花哪儿了?你自己忘了不要紧,支付宝账单都记得。“原来我这么土豪!”“我是不是买了辆车?”……支付宝2017年账单一发布,不少嘉善网民直呼,自己把收入都贡献给了支付宝。
  支付宝2017年全民账单显示,2017年嘉善人均支付3.2万元,其中“吃货”们贡献了绝大部分力量,嘉善人最爱消费的商家是恒利购物广场、阿珍水果店、海宁煲、梅园西饼、阳光码头海鲜豆捞(嘉善店)、钱塘人家和嘉里家宴,从消费数据来看,嘉善人更偏爱地道的江南菜。
  “31万多?”点击查看支付宝2017年度账单后,市民小秦的账单显示,她去年全年总消费为311,075.52元,嘉善县排名1102名,超过全国99.85%的用户。小秦不解怎么花的比赚的还多?翻看消费榜单,线上消费花了265494.55元,服饰类支出占了45%,家居家装13%,数码家电10%。线下餐饮、商超消费数额也不少。她调侃地说:“一套房子首付已经没了,我是不是忘记拿合同了!”从市民晒出的年度账单来看,女性市民的消费“大头”为服饰类,而男性市民则更偏爱数码产品类。
  此外,嘉善人的消费也越来越有底气了,花呗和借呗作为越来越流行的消费信贷产品,增长率可观。2016年,全国开通花呗的人超过1亿,嘉善花呗使用人数增长了60%,年轻人是绝对的主力。
  移动支付普及已成嘉善人的习惯
  政务服务、公共交通、收钱码、停车缴费……移动支付场景几乎涵盖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支付宝数据显示,嘉善共有1730家商家靠一张支付宝二维码实现了收银环节的数字化,嘉善人每10笔支付宝消费近8笔用手机支付,出门不带钱包成了嘉善人的习惯。
  伴随着微信二维码及其他第三方支付码的普及、银行移动支付产品的推出,如今,不管是在餐厅买单、商店购物、菜场买菜都能用手机支付。同时,公共服务项目的“移动化”以及通过移动支付带来的信用积累等也为普通市民创造了更多便利。2017年以来,不少公共服务部门通过在支付宝上开设“窗口”,让很多嘉善市民不用出行,坐在家中也能缴费、办事。
  “现在出门不会带钱包,但手机一定不会忘。”市民张先生日常生活场景是这样的:早上7时左右乘坐702路公交车上班,用的是支付宝支付;中餐在公司附近溜达一圈,用支付宝吃个午餐还能领个红包。他说,去缴纳罚款只需带个手机即可;设定每月自动扣款,支付宝会自行扣除电费,让常常丢三落四的他再也不必为忘交电费跑一趟……
  数据显示,2017年,嘉善市民在支付宝中办理各种公共服务,最受欢迎的是水电费缴纳和交通违法处理。
  最后,打开支付宝,在“我的”里面就可以查看个人的年度账单,2017年,你贡献了多少?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张美萍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