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天凝环境整治“治”出百姓幸福感
 2018年01月09日 09:47:53 嘉善新闻网
  

  原先是一处处荒地,或堆满建筑垃圾、或被荒废闲置、或杂草丛生,然而现在,却成了一处处美丽公园。这段时间,天凝镇历经近一年时间的环境整治,共改造、新建了8处公园,除了部分是在原基础上改建修缮外,有多处公园由荒地改建而成,让百姓在家门口有了一处休闲“景区”。

  环境整治,一头连着百姓期盼,一头连着生态文明建设,只有将环境整治好了,才能让百姓享受到生态文明建设带来的成果。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这也反映了中央对乡村更加全面科学深刻的认识。乡村振兴是多维度的,而不是单向度的,它不止是在经济建设层面要振兴,在农村社会、生态、文化建设等方面都要振兴。而生态文明则在其中起着重要推动作用。

  当汽车驶入洪溪集镇西南路口,一处绿意盎然的公园进入视线,这是新建成的迎宾汀,寓意喜迎四方宾客。整个公园呈现开放式,宽阔的马路两侧是开阔的绿地,绿地里间杂种植着银杏、朴树、樱花、金桂、榉树,与周围的居民区相互映衬,一派宜人的乡村景色……而在从前,这里是一片荒地,杂草丛生。在环境整治过程中,天凝镇以问题为导向,主动开展环境整治,对这处荒地进行了全面改造,建设绿道、小型广场并安装休闲座椅。

  以窑为设计灵感,蕴含内藏匠心。走进正在建设中的公园洪家滩,记者看到,一处新建的土窑矗立在河边,这是根据已经损毁的洪家滩砖窑旧址等比例重建而成,具备烧制砖瓦的功能。土窑边上,一处展示洪溪烧砖技艺的“匠心馆”正在紧张装修中,今后,百姓可以通过这里了解洪溪的历史和传统文化,感悟乡愁。取名为洪家滩,正是为了纪念洪家滩砖窑,今后,此处将作为纪念、传承窑文化的主题公园。

  公园里,一处处开阔的亲水平台,让人心旷神怡,今后这里不失为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场所。“整治前,这里就是一块荒地,四处堆满了建筑垃圾和水泥管桩,没想到,现在这里经过改造成了一处漂亮公园,我们开心!”居住在附近的一位居民这样笑着告诉记者。

  在洪溪集镇洪溪大桥北桥堍东侧,新建成的杨家渡公园开阔敞亮,景色宜人。据悉,这里原是洪溪大桥项目部及建材堆场,较为杂乱。经过整体改造后,一处美丽公园展现在百姓眼前:人行步道环绕其中,里面设置了儿童游乐设施,在桥正下方,闲置空间也被合理利用了起来,建起了一排约20个车位的停车坪。 “一处处美丽公园背后,寄托着我们对乡村生态文明的幸福愿景。百姓的幸福感,就是我们努力开展环境整治的目标。”天凝镇整治办一名工作人员表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编辑 张美萍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