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开展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 活动
 2018年01月10日 16:03:47 嘉善新闻网
  

  今天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县公安部门联合县交通、民政等多个部门在县城大润发超市广场开展了法制和业务宣传工作,为市民们答疑解惑。

  工作人员现场收集市民们的建议,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各部门工作人员还进行了毒品识别、用电安全提醒、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知识的宣传。

  现场记者了解到一个最近在网上热传的消息,就是日前市交警部门推出的“互联网+交管服务”微信综合服务平台,今天正式运行,微信公众号“嘉兴交警”在升级后推出了16项交管业务,实名认证后可享受多种交管服务和车驾管信息提醒服务,其中大家最关心是学习减分这个项目,只要持浙F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都可以通过“嘉兴交警”微信公众号里的“学习减分”一栏获得一分的电子减分券。电子减分券如何获得?获得后如何使用?

  交警部门:电子减分券可抵消交通违法记分

  县交警大队法宣科负责人介绍,电子减分券一个记分周期最多可以获得4张,也就是说,可以获得共计四分的电子减分券,浙F的驾驶员可以通过学习答题获得减分券,每次答题有10题,答对7题以上,可获得一张1分的减分劵。

  交警部门:电子减分券有一定的使用条件和范围电子减分券不等同于驾驶证的分数,而且有一定的使用范围和使用条件,仅适用于嘉兴交警平台自助业务,处理发生在浙江省地方道路,不包括高速和部分省外道路上。200元以下罚款且计分3分以下的非现场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现场违法行为目前不能抵用,电子减分劵必须在本周期内使用,逾期作废。在嘉兴交警微信公众号里可以处理绑定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理的时候可以针对违法的记分,相应地进行减免。而且,电子减分券只适用于电子抓拍的交通违法行为,如果机动车违法行为现场被交警查处到而记分的,是不能用电子券来减免的。

  交警部门介绍,一般情况下,像县城区内的电子抓拍系统抓拍到的违法行为,主要是记2分、3分、6分这几种情形,由于电子减分券最多只能拿4分,因此被记6分的交通违法行为就无法用电子减分券来减免了,减分券主要还是适用于被电子抓拍后记2分和3分这两种情况的分数减免。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熊冰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