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大云镇大云村入选2017“美丽宜居 浙江样板”双百村
 2018年01月12日 11:01:28 嘉善新闻网
  

  近日,省建设厅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公布2017年度浙江美丽宜居村镇建设成果,我县大云镇大云村成功入选2017“美丽宜居浙江样板”双百村。

  据悉,“美丽宜居浙江样板”双百村评选活动由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文明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共同主办,经过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审,共评出200个体现美丽宜居村镇建设成果的村落。

  近年来,大云村注重加强对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开展实施美丽宜居示范村工程。该村委托专业设计公司,高起点、高标准地做好了第一轮村庄规划;2013年,委托嘉兴市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了《大云村美丽宜居示范村提升规划方案》。自申报创建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以来,累计投入800余万元拆除各类违章建筑物1.28万平方米,成功创建无违建村,并申报无猪村成功。以绿化、美化、洁化、亮化为切入口,通过规划保绿、见缝插绿、庭园增绿等多种渠道增加小区的绿化率;通过对农房的立面改造,绘制墙景画,建设景观小品,创建优美庭院等措施美化村庄;通过增加保洁队伍,实行门前五包、强化日常管理、硬化村内路面、对生活污水实行集中处理等洁化村庄环境;通过安装路灯,规范店面霓红灯等提升村庄的品位,如今全村的水泥路面硬化率达到100%,村庄绿化率达到32%。 通过创建美丽宜居示范村,大云村不仅环境更加优美、设施更加完善,而且村集体经济发展空间更大,农户收入渠道不断拓宽。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金晓娟   通讯员 苏丽君 编辑 张美萍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