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2018大云镇文化年货节精彩启幕
 2018年01月15日 09:43:28 嘉善新闻网
  

  台上,腰鼓震天,金狮狂舞;台下,200多名观众掌声、笑声、欢呼声不断。1月13日晚上,由大云镇花乡艺术团带来的《腰鼓·舞狮》节目拉开了2018大云镇文化年货节启动文艺晚会的序幕,同时标志着该镇文化年货节正式启幕。
  在这场由大云镇各村(社区)、花乡艺术团和文化志愿者自导自演的晚会上,演出的13个节目都是大云镇2017年创作的文艺精品,既有富含水乡灵韵的古典舞,也有弘扬新时代邻里文明相处的越剧情景剧,囊括了诗朗诵、歌伴舞、小品、啦啦操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2017年大云镇创建省级文化强镇的丰硕成果。
  “垃圾分类废变宝,多种方法有奇效;分类之后污染少,村村形象换新貌……”伴随清脆的快板声,一曲《垃圾分类美生活》在6名表演者的演绎下,唱出了大云人创造美好生活的无限热忱。“表演超出预期,比彩排时的效果还要好。”把节目从头看到尾的大云村党总支委员张品文说,大云村去年7月就开展了垃圾分类工作,为了动员更多村民参与其中,他们去年12月创作出《垃圾分类美生活》的音乐快板,一个月排练下来,大家都很投入,要把最好的状态呈现出来。
  拿出了看家本领的表演,引得现场喝彩不断。“太精彩了,比在家看电视还要过瘾。”整场晚会下来,李学文一直盯着舞台,生怕错过任何一个演出细节。老人说,为了“抢到”最佳观看座位,下午在大云镇图书馆门口看到演出通知后,他便早早地让老伴准备起晚饭,一吃完便带着小孙女直奔晚会现场,比开演还早半个小时到呢。
  爆棚的掌声,也让大云镇文化站站长洪徐涛对2018大云镇文化年货节接下来要开展的各项活动信心十足。“开展文化年货节,将形式多样的精品文艺活动整体打包,此举主要也是巩固大云镇创建省级文化强镇的成果。”洪徐涛表示,文化年货节将持续到2018年元宵,期间迎腊八、非遗传承、新春图片展等30多场活动将走进大云镇各村(社区),让全镇百姓享受更多的甜蜜文化大餐。
  当晚,晚会还举行了文明过节宣传倡议,号召大家弘扬文明新风,注重文明过节。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范磊 胡凌翔 通讯员 陈佳伟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