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本周我县气温回暖
 2018年01月15日 16:22:41 嘉善新闻网
  

  上周,我县的最低气温基本都在零摄氏度以下,可以说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周。尤其是上周六,我县最低气温为零下7摄氏度,为入冬以来最低,很多地方都出现了结冰的现象,有网友还给我们发来了几张小孩子玩冰的照片,画面中孩子们玩的冰块就是取自我县一处单位内结冰的池塘,不过,今天开始,可以明显感觉到气温回暖了。

  上午,记者在县城中山路滨河绿化带看到,不少市民在这里散步晒太阳。市民们表示,最近这天气忽冷忽热,挺反常的。 记者从县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天白天我县的最高气温在16摄氏度左右,未来几天的最高气温基本上还会是两位数。

  雾天出门要注意交通安全

  受暖湿气流影响,今天早上县气象部门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大雾天气导致高速公路短暂封道,好在雾气很快就散去了,提醒大家,这几天早上出门如遇到大雾天气,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近期气温变化多端谨防感冒

  县气象部门介绍,本周我县以多阴雨为主今天夜里到周二有降水过程,周三起以多云天气为主,周六还将迎来降雨过程,气温在10摄氏度上下,由于最近正值流感多发期,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增强抵抗力,谨防感冒。

  我县今年冬季还会冷吗?

  县气象部门介绍,未来我县气温是否还会降至零下,取决于接下去北方冷空气的强度和影响范围。 据国家气候中心监测数据显示,目前赤道中东太平洋已进入拉尼娜状态。拉尼娜是指赤道中、东太平洋海面温度大范围持续异常偏冷现象,据统计,拉尼娜影响的年份,我国冬季偏冷概率较大,但目前中东太平洋次表层冷水中心东移减弱,拉尼娜呈现减弱趋势,明显后劲不足,或将形成一次弱拉尼娜事件,因此,预计今年冬天我国较往年或正常偏暖。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张凯毓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