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冬日健身房健身攻略
 2018年01月15日 16:22:41 嘉善新闻网
  

  有句玩笑话叫“冬季不健身,夏季徒伤悲”,很多夏季励志减肥或者增肌的人,一到了冬季就动力全无了,但记者日前在县城的一些健身房里走了一圈,发现还是有人坚持在冬季锻炼的,那么,冬季到健身房里健身锻炼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晚上7点半,在县城一家健身房里,不少市民都在运动,有跑步的也有练器械的,非常卖力。

  健身教练们告诉记者,很多人在冬季爱吃东西,又懒得运动,因此冬天的体重都会增加,正因为如此,冬季健身才变得很有必要。

  有氧无氧运动要合理搭配

  教练也提醒广大市民,冬季健身前要格外注意做一些热身运动,促进血液循环,避免在运动中拉伤肌肉。另外,要合理搭配好有氧和无氧运动的比例和频率。由于冬天人的体表温度下降,为维持正常的体温,身体必须加快新陈代谢和增加热量,这就意味着心脏工作的强度更大了,因此适当做一些有氧运动,有利于提高人体的心肺功能。而对于冬季想要塑型增肌的人来说,无氧运动又是不可或缺的,因此建议每周进行两到三次的力量训练,训练后要注意及时补充营养,让肌肉充分得到休息。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于君 张凯毓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