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工商注册登记实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
 2018年01月16日 09:55:00 嘉善新闻网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入践行“最多跑一次”,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率先推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在县域范围内,县市场监管登记窗口所有事项均由同一登记人员负责完成受理、审查、核准等各环节业务,进一步创新商事登记审批服务新模式。

  县市场监管局在2015年全省率先实行“同城联办、局所一体”商事登记的基础上,“一中心九窗口”全面实施工商注册登记受理、审查、核准全过程“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即办事群众可选择到任何一个市场监管登记窗口进行办理,实现就地或就近领照;在县域范围内,市场监管登记窗口所有事项均由同一登记人员负责完成受理、审查、核准等各环节业务,实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一办到底”商事登记制度。

  “同城联办、局所一体”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破解了商事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实现“四减”,即“减环节”,所有登记事项均由同一登记人员负责受理、审查、核准等各环节业务,实现一人通办,一审到底;“减材料”,通过“一证通办”信息管理系统信息共享平台,直接提取申请人的身份证、房产证以及营业执照信息,无需申请人提交相关复印件;“减时间”,全域通办后,无需申请人多头跑,只要选择就近办就近领照即可,大大减少因申请来回跑的时间;“减次数”,启用与烟草零售“一窗受理”平台,加强与国地税部门协作,建立股权转让协税、注销退出信息传递等机制,推行“一方受理三方注销”的联合注销模式,加快主体准入和退出,减少多部门申请的次数。此举大幅度缩短企业创办周期,降低了市场准入制度性成本。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金晓娟 通讯员 严林玲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