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警方历时两个月 破获特大跨省通讯诈骗案
 2018年01月16日 16:06:00 嘉善新闻网
  

  日前,一辆大巴纵穿大半个中国,历时近40小时,从内蒙古包头驶回县公安局魏塘派出所,将涉嫌跨省特大通讯(网络)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押回嘉善。

  去年11月7日,家住惠民的新居民小伙龚某急匆匆地跑到惠民派出所向警方报案,说自己的“女朋友”不见了。

  “漂流瓶”引出网恋陷进

  原来,这个“女朋友”是之前龚某通过微信“漂流瓶”结识的,两人聊得很投缘,迅速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期间,龚某为了表心意,向对方发过几个微信红包,几天后,女朋友提出要来嘉善跟他见面并索要车费,于是,龚某前后给对方汇款了1660元,但是打钱过去后就联系不上了。 民警侦查后发现,龚某所谓女朋友的这个微信账号,除了频繁收取不同人的红包外,还把这些钱转移给另一个微信账户,而这个微信账户非常可疑,三个月时间总共有50多个帐号转过来50多万元。民警经过侦查后发现,这些微信账号的注册手机号归属地及资金流向都在包头。于是,去年11月底,县警方调集50多位民警赶赴包头联合当地民警展开侦查。经过连续20天的早晚蹲守,终于摸清了所有嫌疑人的租住位置,揭开了这个犯罪团伙的神秘面纱。

  传销模式运行的“网恋”诈骗团伙

  据介绍,该团伙设立总经理、经理、室长等多级职务,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并以传销犯罪发展模式纠集人员入伙,嫌疑人以云、贵、川地区为主,实施电信诈骗,对人员采取限制外出,外出贴身监督等方式进行人身和行动控制。

  警方共抓获170余名嫌疑人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目前,嘉善、包头两地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70多名,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有3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我县警方刑事拘留并押解回嘉善,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钟诚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