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公益路上 周鑫财一路播撒爱与希望
 2018年01月17日 09:16:06 嘉善新闻网
  


  “最近,我们正计划举办一项竞技类的跆拳道比赛项目,赞助商已经找好了,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名次,获得的奖金捐给大云镇社会福利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添置生活用品。”近日,记者来到我县鑫威跆拳道馆时,负责人周鑫财这样告诉记者。他说,希望通过这一爱心行动,让老人们过上一个祥和新年。
  周鑫财,1987年生,江西人,毕业于南昌铁路公安学校。年轻有为,性格温和,有想法有魄力,富有创业激情……这是很多人和周鑫财接触后产生的印象。但很多人不知道,他还是一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十年来,他参加的公益活动不下五百场,用爱心和真诚为困难群众、弱势群体送去了温暖和欢笑,并带动一大批青少年加入公益队伍。
  2007年,周鑫财怀揣着一份创业梦想,来到嘉善工作,热爱跆拳道的他在我县武道场跆拳道馆做起了跆拳道教练。4年后,他通过踏实努力,艰苦创业,办起了自己的跆拳道馆,如今他的学生已有1000多名,除了鑫威跆拳道馆这处主馆外,还在县城及姚庄、西塘等地有5处分馆。
  这些年来,他还多次获得省级优秀教练员、县级新居民文艺工作先进个人等诸多荣誉,并带着学生们多次在县级以上跆拳道比赛中摘金,馆内摆满了奖杯、奖状及奖牌。不过,在他看来,最让他感到骄傲的是这十年来带着孩子们参与公益事业。“跆拳道崇尚的是强身健体,助强扶弱,它里面有善的元素,与公益事业崇善的理念是一致的。”
  在热心公益过程中,他说,最想感谢的是我县公益明星赵治富,2008年,周鑫财认识了赵师傅,在赵师傅的带动下,他渐渐走上了公益之路。“赵师傅经常说,老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我们要关爱老人,敬爱老人,让他们能有一个幸福晚年。”周鑫财是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
  “有一回,我带着馆里的孩子们去魏塘街道社会福利养老服务中心演出,演出快结束时,一位身体不便的老人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赶了过来,当她看到演出快要结束,脸上流露出了遗憾的神情。”周鑫财说,当时他灵机一动,和孩子们商量了下,又特地为这位老人加演一场,看到老人开怀的笑容,他和孩子们都觉得特别快乐。这些年里,他带着馆里的孩子们一起,几乎走遍了嘉善的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们送去了欢声笑语。
  “双方单位每年根据各个不同季节和形式,组织一两次共建活动。双方在春节、‘八一’等节日期间积极开展拥政爱民、拥军优属活动,适时举行警民联谊文艺活动。”除了经常性地开展演出,慰问弱势群体外,去年,周鑫财还以馆的名义与县消防大队经济开发区中队开展警民共建,定期带着孩子们排练跆拳道节目,为消防战士们送上精彩的演出,丰富了战士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不仅如此,他还组织馆里面的教练,走进学校,为校内学生传授公益跆拳道课程。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郁丽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