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法院到上海金山区开展异地执法
 2018年01月18日 16:02:31 嘉善新闻网
  

  日前,县法院执行局的工作人员前往上海市金山区,对上海弘展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名下的一处建材市场依法进行强制腾退。

  现场,县法院与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法院共同协作,在建材市场门口拉起了警戒线,我县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对市场内遗留的一些家具、电器等物品进行了统一清运。

  借贷纠纷导致市场资产被拍卖 腾退“留守”租户成难题

  据介绍,这次县法院进行异地执法,是因一起借贷纠纷,上海弘展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该建材市场的资产所有方,曾把这个建材市场抵押给了嘉善籍债权人刘某,获得了刘某2000多万元资金,由于之后公司长期不还款,债权人刘某依据生效法律文书于2016年5月份向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对该建材市场进行拍卖。随后,县法院于2016年8月对被抵押的这50亩市场区域进行拍卖,最后拍得价款3600多万元,拍卖完成后,该建材市场内大部分的经营者都自行搬离了,但还有十来户租户由于一些特殊原因迟迟不愿离开。针对这一情况,县法院2016年11月发布限期公告,要求市场内的租赁散户三十日内自行腾退,与此同时,安排评估公司对市场内租户的遗留装修物品进行了评估,并做通债权人的思想工作,对不肯离开的租户进行相应补偿,但仍有少量人员不愿搬离。 据了解,这次腾退行动在当地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进展顺利,没发现还有租户滞留在市场内。

  县法院:计划派专人对建材市场进行值守

  县法院执行局局长朱锡锋介绍,此次对这个建材市场腾退后,他们会对清运出来的物品进行限期保管,物品的所有者可前往嘉善法院申请认领,此外,他们还计划安排专门的安保人员,对已腾退的建材市场进行值守,防止经营户再次进入。

  据了解,近年来,县法院执行局每年开展异地执法近千次,此次也是今年他们参与的第一次省外大规模的集中执行行动。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