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昨天发布今年首个霾黄色预警
 2018年01月18日 16:02:30 嘉善新闻网
  

  这两天,我县接连出现雾霾天气,县气象部门昨天发布了今年首个霾黄色预警。县气象台气象预报员张诗琪介绍,最近,我县大气的扩散度较差,导致大气中污染物难以消散造成雾霾现象,预计1月20号后,雾霾现象慢慢减弱。 县气象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雾霾天气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

  雾霾天应减少户外活动

  针对这雾霾天气,我县的一些学校也采取了应对措施,记者从嘉善一中了解到,由于受雾霾天气影响,他们已经好几天没有让学生们在户外活动了。

  受雾霾天气影响我县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

  另外,记者从县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这段时间,受雾霾天气影响,来医院就诊的呼吸道患者也增加了不少。在急诊科,最近几天,一个上半夜就接诊近200名患者,其中大多数都是呼吸道疾病患者,人数比平时多了不少。记者从医院呼吸内科了解到,眼下前来就诊的呼吸道疾病患者比去年多了很多,呼吸内科病区目前处于满负荷运作的状态,床位连楼道都已经排满了,这两天前来就诊的患者大多是老年人。

  县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尤慧敏提醒,市民家中如果有易得呼吸道疾病的老人小孩,要注意保持家里空气的温暖和流通,这样可以大大降低发病率。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张凯毓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