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镇引入第三方资本建成“姚庄医院”
 2018年01月19日 09:29:00 嘉善新闻网
  

  日前,姚庄镇洪福西路,有一栋正在装修施工的9层医院新大楼,一位路过的老人向记者介绍:“这是姚庄医院,这片的二级乙等医院,医保定点医院。以后姚庄人看病就不用再往外跑了。”这时,老人身边一位农资店的老板也来介绍,他说:“这比卫生院更‘高级’,设备更完善,以后要拍个片子或做个系统检查,都可以在姚庄医院完成了,太便捷了。”

  农资店老板指着医院工地说:“这片土地2012年批下来作为姚庄卫生院的备用土地,但是出现了包括资金等方面的诸多问题,直到2014年,终于有民营资本入注,这个医院才开始建设,大家期盼了好多年了。”

  不过也有居民不知道,医改方案“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投资主体多元化、投资方式多样化”的新政促使我县办医理念的逐步转变。借助姚庄镇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契机,之前县卫生局、姚庄镇共同探索姚庄医院办院模式,其中就包括引入第三方资金、技术力量等办院的理念,2016年5月姚庄卫生院和杭州资金方——邦尔骨科正式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这是我县合作医疗针对民办医疗机构迈出的第一步,无疑向江浙沪地区有意向来善办医、合作办医的单位、个人释放了更为友好的深化改革信息。在民办医疗机构‘背靠大城市好乘凉’的同时,我县公立医院也开始走上一条探索深度合作的道路。”姚庄卫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邦尔集团作为民营医疗机构做了开拓性的努力和尝试,以医疗质量为核心、以患者为中心,致力于把优质医疗资源、技术和服务带到基层,包括美国优选医疗、美国健瑞仕集团等世界最优秀的医疗人才和最先进的康复技术。”记者采访了邦尔骨科相关负责人,他说,邦尔集团在专家梯队、医疗技术、运营模式、医院管理等方面具备了快速复制的基础,骨伤科、脊柱科、关节科、手外科和康复科的优势明显。“我们将配备更好的医疗设备和团队,姚庄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先进的医疗资源,这也是我们资金进入的最重要原因。”据悉,姚庄医院将在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此次合作,政府并不是没有考虑企业的利益。根据协议,政府完全支持医院开展特需服务,自主经营。”姚庄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医院可以开展高端、特色服务来满足不同层次的医疗需求,获得企业资本合理的回报。“谁也不能否认,医疗服务的提供者不仅是政府,还应该有其他社会力量。”该名工作人员表示,多元化的投资主体办医院一样能为老百姓提供放心的医疗服务。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徐东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