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慈善氛围正浓 “慈善之城”信步而来
 2018年01月22日 10:08:39 嘉善新闻网
  

  “感谢你们对慈善事业的关心与支持,你们的积极参与是对我县慈善事业的莫大信任和支持,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管好、用好每一分善款,守住您的诚信和托付。”近日,我县国厦建设有限公司在县慈善总会设立冠名基金,冠名金额为100万元,期限8年,今后,企业每年将固定捐献12.5万元给慈善总会,支持我县公益事业发展。为感谢企业,县民政局副局长邬雅燕一行专程登门为其颁发了《嘉善县慈善冠名证书》并送上一封感谢信。据悉,这是我县慈善总会2018年迎来的首家百万冠名企业。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过去几年里,我县广泛宣传慈善理念,积极引导有条件的企业建立冠名基金,目前,共计建立66家冠名企业基金,冠名基金总额累计已达2908万元。包括浙江拳王实业有限公司、浙江昱辉阳光能源有限公司、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晋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3家企业冠名基金均在100万元以上,一大批富有爱心的企业纷纷冠名,为我县寒门学子、弱势群体送去了关怀和温暖,为慈善基金的壮大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满城颂善、满城论善、满城书善、满城行善、满城品善……去年,我县举办了首届嘉善·善文化节系列活动。这场声势浩大、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嘉善掀起了一股“善文化”热潮。“善人家”公益大行动中,志愿者摆出公益活动摊位,为村民带来量血压、小家电维修、理发、推拿按摩、配钥匙、送善纳福等服务,让“满城荡漾善文化”的浓厚氛围得到生动体现;品善宴上,一道道代表嘉善特色的家常美食巧妙地融入了源远流长的“善文化”内涵,以善宴致敬前来品菜的每一位道德模范;“日行一善久成林”慈善公益行动,通过线上善树认领和线下善林培植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广大市民天天行善、人人行善,努力营造全民慈善的良好氛围……借助这一系列活动载体,我县正努力将“善文化”实践逐步推向全民化、常态化,以此进一步丰富“善文化”品牌内涵。

  带上水果,捧上鲜花,心怀一片热忱和善念……嘉善爱心组织“爱心同盟”的志愿者们经常活跃在关爱弱势群体的路上,组织的参与者都是我县建材行业的老板,有经营瓷砖的,木门的,卫浴的,他们既是同行,又是好友,热衷公益事业,一名组织者说,他们是在我县“善文化”的感染熏陶下成立起来的。近几年来,我县爱心组织如雨后春笋,涌现出一批爱心志愿者。去年夏天,爱心志愿者童丽华和女儿一起做公益。通过热心公益事业的赵治富牵线,童丽华参加了送清凉活动,她自掏腰包购买了水果,还主动提出帮助贫困学子,与家境贫困、父亲身有残疾的高中女学生结对,每年资助其生活费2000元,承诺捐助直至其学业完成。向善,崇善的理念,正越来越成为全体嘉善人的精神共鸣。民间社会力量的不断涌入,也将我县慈善事业之花浇灌得更美丽。 “民风淳朴、地嘉人善,‘善文化’一直根植于嘉善的基因里。未来,我们将全面整合社会慈善资源,建设慈善智慧联盟平台,打造一座人人可行善、人人爱公益的‘慈善之城’。”邬雅燕表示,慈善事业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是一项充满人道关怀的光荣而崇高的事业,希望每个市民都能积极行动起来,争当慈善爱心的传播者、温暖真情的传递者,共创我县慈善事业新局面,为建设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贡献力量。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沈迎春 编辑 张美萍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