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三农

我县农户积极准备应对雨雪天气
 2018年01月22日 17:05:00 嘉善新闻网
  

  根据县气象台的预报,后天起,我县可能迎来一轮雨雪天气,这两天,我县的大棚种植户也做好了应对准备。   

  在干窑镇范泾草莓园农户钱小玲的草莓大棚里,工人们正忙着给草莓摘除老叶,并给大棚通风。对于可能到来的雨雪天气,钱小玲说,他们已经做好了保暖工作,对大棚进行了加固,同时开畅了田外沟。   

  钱小玲共种植了7个草莓大棚,目前第一茬草莓采摘已经接近尾声,由于前期冰冻天气以及近期连续阴雨天气的影响,今年她的草莓产量略有降低,但因为田间管理得当,病害比较少,品质也保持了较高的水平,批发和零售价格和往年持平。   

  县农经局农技人员表示,对于草莓等正在采摘季的大棚作物,雨雪天气里在做好保暖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通风,防止病害滋生;而对于地蒲、甜瓜等正处于幼苗期的大棚作物,要做好保暖工作,尽量不开棚,避免幼苗受到冻害。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周华江 徐寻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