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企业为员工订票回家 员工更安心工作
 2018年01月23日 09:42:58 嘉善新闻网
  

  回家过年是每个企业员工热切期盼的事情,但春运火车票一票难求,让想回家过年的企业员工头疼。为了让员工安心留下来工作,我县不少企业打出温情牌,纷纷为员工预订团体返乡火车票,解决他们回家难的问题。

  “有票在手,我们夫妻俩就可以安心做到放假了。”昨天上午,浙江欧丽数码喷绘材料有限公司工会的工作人员把前往贵州的动车票送到员工杨彦坤手里时,杨彦坤立马给远在老家的亲戚朋友打去了电话。他告诉记者,以前总是凌晨去排队买票都很难买到,只能留在厂里过年。不过,这两年他不再为回家的火车票担心了,因为企业都会统一为员工预订回家的火车票。

  为了让新居民顺利回家过年,姚庄镇新居所联合工会委员会积极引导辖区内企业帮助新居民购票,为他们解忧。浙江欧丽数码喷绘材料有限公司有员工900余人,其中新居民占92%。据公司工会委员介绍,往年春节前,不少员工因请假出去排队买票而耽误工作,有的甚至好几天都买不到票;有的员工则为了避开春运客流高峰,请假提前回家,导致公司生产被动。公司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主动承担起了为外地员工买票的任务,在镇新居所与工会的帮助下,为员工买来了火车票,让员工开开心心回家过年。员工们表示,企业帮忙订火车票,解决了他们春节回家一票难求的后顾之忧,这样他们就能更安心地工作。

  “我们于去年11月便开始筹备为春节回家的员工购票抢票,并提前进行了员工购票报名。12月22日上海12306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企业单位办理务工团体票的通知,我们便开始为员工办理团体票。今年1月2日到4日完成团体票需求提报,1月5日到6日团体票配票,现在已经把购买到的194张车票全部发放给员工。”欧丽数码工会委员告诉记者。

  近日,在格蕾特有限公司的车间内,拿到票的员工脸上洋溢着喜悦,对他们而言春节前的“头等大事”终于有了着落,就可以安心工作。“我和妻子在这家公司上班好多年了,每年都能顺利回家过年,这离不开企业帮我们购买火车票,有几年企业还包车送我们回家。”杨玉峰前不久已经将年货寄回老家。“春节回家时就能轻装上阵,也方便不少。”杨玉峰的妻子陶丛彩也特别开心,早已为家中老人、孩子买好了新衣服。该公司拿到票的贵州籍员工刘先生松了口气,“我们以前还要去车站排队买票,经常买不到,现在公司帮我们团购返乡车票,回家妥妥的了。” “根据摸底情况,返乡职工主要集中在安徽、四川、贵州、云南等方向。”据嘉善鑫海精密铸件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及时统计了需要团购的火车票的数量、目的地,指定专人帮助不符合购买团体票条件的职工在电脑上进行抢票,保证每一位职工都能顺利、及时地买到车票,平安回家。在嘉善,像这样为员工返乡团购火车票的企业不在少数,给希望回家过团圆年的员工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张美萍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