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西塘民谣老炮携梦远行 用音乐交友谈人生
 2018年01月23日 09:42:58 嘉善新闻网
  

  抱着吉他,他的歌声伴着流转的乐曲,在黑夜里流淌;弹起钢琴,他的心语随着指尖的舞动,在喧嚣中演绎。每一首歌曲之前,他都会说一段人生感悟,然后开始唱起属于自己的歌曲。

  一路向西,十二省巡演;68天、9180公里……阿峰和他的“老大不小”乐队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路上,他们与粉丝、知己分享音乐,与路人、过客相交成友,把原创音乐唱给每个有故事的人听,他们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生活可以苟且追梦的脚步无法停下

  曾经当过兵,跑过业务;后来卖过唱,组过乐队,做过巡演,开起酒吧……他叫阿峰,是名“70后”,原创独立音乐人,民谣老炮儿,腮边蓄起的胡须与扎起的一束马尾配上一把吉他,汇聚在他身上却成了一种宠辱不惊的沉静。

  多年前,这个从湖北小地方出来的小伙在部队当兵时爱上了吉他和音乐。退伍后,他做过广告,做过婚庆,做过一切能养活自己的事情,但是有一件事是他没办法割舍,那就是歌唱。一次旅行,让他想到了换种方式生活,于是抱着吉他,怀揣着心中一直执着的音乐梦想来到了江南小镇西塘,开了家小酒馆。

  他每晚在酒吧里唱属于他的歌——他会跟失恋的女孩说除了生死,什么都是小事;他会祝福远方的情侣早生贵子;他会跟遭遇挫折的人谈人生感悟,也会跟青春年少的学子谈理想和现实。他把生活的一切都写进歌里,他的歌里没有那种成长的爱与痛,只是告诉你,如果累了,就出去走走。终于在2015年,阿峰用自己所有的积蓄制作了人生第一张专辑《我在西塘等你》,并在江浙沪地区办了小规模的巡演。2017年,阿峰又出版了第二张专辑《离开西塘你过得好吗》。

  早已过了冲动的年纪却依然不放慢追梦的脚步,2017年11月2日,阿峰正式开启了一路向西、十二省巡演的旅程,他要把自己的《在这2009秋天的风里》《故乡》《那个靠在墙角的女孩》《她们》等唱给每一个有故事的人听。一路同行的有他的女朋友,也是乐队的鼓手、和声兼司机,还有一位在巡演中负责专辑宣传推广和场地布置的好友,他们给自己的乐队取名“老大不小”。

  一路向西众筹一场寻梦之旅

  院墙外,湿润的风裹挟着阵阵腊梅花香,窜入鼻腔;院墙内,翠竹在雨滴的拍打下轻轻摇曳。近日夜晚,来自各地的人群聚集在苏州城内一家民谣酒吧内,台上,阿峰抱着吉他,和身旁的女友专注唱歌,时不时来一段感言;台下,大厅内座无虚席,聆听阿峰的《离开西塘你过得好吗》,湿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大家的热情。他在唱他自己的故事,却与在场每一个人产生了共鸣。

  途径浙、皖、鄂、渝、川、滇、黔、湘、赣、闽、苏、沪12省、30多个地方,演出25场,一路用音乐交朋友、聊人生,阿峰把这趟旅程定义为“众筹梦想”——早已断了出名的执念,出专辑,做巡演,只是圆曾经的一个梦而已。每次演出前,阿峰都会在微博上发布公告,除了一些相熟的老友,也有不少人主动联系他们到自己的民宿或民谣酒吧演出。演出后,阿峰都会签售自己的专辑,签售专辑的收入基本都能负担乐队的路费和旅行等支出。

  每一站巡演完成后,阿峰一行会到周边游玩。在厦门游玩时,意外发现演出的酒吧老板是相识许久的好友;在长沙,和一位姑娘相逢即成好友,便有了一场即兴演出……阿峰说,一路巡演下来,总是会遇到各样惊喜,让他们获得了更多关注,也交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一路上,我们欣赏了美景,看到了淳朴的民风、自然的人性,也更能感受到生活的本真。”阿峰说,这次难忘的经历也给他带来了更多创作的养分,接下来会整理一路的心情写几首新歌,并准备开一家音乐工作室,继续认真做音乐……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张美萍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