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年味:养殖场里的美味甲鱼
 2018年01月23日 15:33:23 嘉善新闻网
  

  嘉善地处江南水乡,每逢春节的时候,甲鱼经常会出现在市民的餐桌上,现在春节临近,我县大云镇缪家村的一家甲鱼养殖场的生意也红火了起来。

  缪家村河网密布,多池塘,水质较清洁,适合养殖甲鱼,杨珍和丈夫言亮是村里养殖甲鱼的大户,养殖场占地面积三百余亩,总共有甲鱼池六十多个,年产种苗100多万只,商品鳖从四年到十年不等,大概有十万只左右。这天一大早,杨珍的丈夫言亮就和工人下塘摸甲鱼了,有客户已经预定了60多只甲鱼要快递到海宁。

  言亮说,冬季,甲鱼都躲到泥土下面冬眠,一般看不见,但是凭借多年和甲鱼打交道的经验,哪里有甲鱼他基本上一看就知道,甲鱼呼吸的时候,头伸出过地面后会有一个洞,因此,基本上有洞的下面就有甲鱼,伸手探入泥中基本上是一抓一个准。

  言亮说,他们的甲鱼仿照野生养殖法,喂食经过严格挑选,养殖周期比较长,要拿出去卖起码要养四年。甲鱼做菜的做法多种多样,一般家常以红烧清蒸为主,一般来说葱姜蒜,还可以配一些咸肉,如果个人喜好,枸杞红枣或者辣椒,这配料都可以加,当然,黄酒不能少。

  清蒸需要盖锅盖蒸一小时以上,红烧就要放入油,葱姜蒜黄酒,爆炒,加入酱油,收汁放冰糖。

  放弃毕业后留校毅然选择回老家创业

  杨珍和丈夫把养殖场办得有声有色,这些都离不开她当时的一个大胆决定,2008年,能留校执教的杨珍毅然辞去大学里的工作,回大云农村老家,帮父母养殖甲鱼,近年来,在一家人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商标注册、养殖规模和销量扩大等成果,接下来,他们还想将养殖场建设成为一个集养殖、休闲、观光、餐饮于一体的花园景观式生态农业观光园。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