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我县纪检监察系统精准发力助推中心工作
 2018年01月24日 09:40:40 嘉善新闻网
  

  “在县纪委、监委的有力督查下,最后一户居民在今年元旦前搬走,预计春节后项目就能开工。”日前,记者跟随西塘镇纪委书记顾伟峰来到该镇宏福路上嘉善县第二人民医院迁建工程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对土地进行平整,加快项目推进。

  2017年我县纪检监察系统紧密围绕示范点建设各项任务和全县各项中心工作,以监督执纪问责实践,强化对“四个年”活动等重大决策落实情况,剿灭劣V类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拆违攻坚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最多跑一次”等重大改革执行情况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强化纪律建设,确保党委、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

  精准督查中心工作“加速跑”

  继去年11月30日深入嘉善县第二人民医院迁建工程现场收集项目推进存在问题后,去年12月6日下午,县纪委、县监委组成专项督查组,并召集县行政审批中心涉及该项目各个环节负责人再次来到西塘镇开展现场办公,协商解决方案,督促助推全县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加快建设进度。

  除了围绕重点项目,去年县纪委、县监委还对“工作质量提升年”明确的30项重点难点工作开展“下沉式”督查。从剿灭劣V类水到退散进集,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以问题为导向,紧盯一线问题,督促整改落实。“以监督执纪问责实践,让中心工作‘加速跑’起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护航重点项目和工作顺利推进,县纪委、县监委出台了《关于开展重点工作集中督查的通知》,并指导基层出台长效化的督查机制,如天凝镇推出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工作督查方案,严明纪律保障“低弱散”企业“退散进集”工作的通知;陶庄镇制订《重点工作精准化督查及问责办法》,选定“农村生活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废旧金属市场整治”等重点工作为监督重点,实行“一表一单一牌”监督机制……

  严肃执纪用好纪律的尺子

  因未经审批翻建房屋,2017年12月,干窑镇胡家埭村一名村干部被问责。在全力保障违建“全域清零”工作进程中,去年县纪委、县监委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全县党员干部开展两轮“零违建”自查摸底,共排摸2426人次,27人次28处违建完成拆除。截至目前,全县有7名干部因为在拆违工作中存在违规违纪行为被追责。

  为强化作风效能和执行力建设,去年初,我县专门制订出台《2017年作风效能执行力问责办法》,对深化改革、“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及消防安全、信访维稳、服务企业等7类问责重点进行明确,细化问责情形和问责方法,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用好纪律这把尺子。

  保廉为民风清气正护民生

  扶贫救助资金是否发放到位、扶贫救助政策执行是否到位……去年7月,县纪委在全市率先启动扶贫救助工作专项督查行动,抽调34人组建4个巡查组,对“最低生活保障救助”等4个项目深入监督。

  网上申请怎么弄?平均办理要等待多久?……在对“扶贫救助”领域开展民生问廉活动的同时,县、镇两级纪检监察机关上下联动,组建专项督查组聚焦百姓关切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对承担改革任务的单位在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决策部署中的履职尽责情况开展80余次督查,全力打通“中梗阻”等问题,助推改革“跑”出群众满意度。 “聚焦民生重点领域,紧盯推诿扯皮、弄虚作假、滥用职权以及其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筑牢为民务实清廉的防线,以纪律保障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范磊   通讯员 善继轩 编辑 张美萍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