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启动“康乃馨女性健康关爱计划”公益保险项目
 2018年01月25日 10:36:51 嘉善新闻网
  

  一年保费100元,相当于每日花费低至0.27元,累计最高赔偿限额10万元。近日,我县作为省里首个试点县,举办了“康乃馨女性健康关爱计划”公益保险项目启动仪式。

  保险期限内,被保险人在等待期(60个自然日)满后初次患病并被县级及以上二级公立医院确诊为保险责任中载明的几种原发性女性特定癌症(原位癌)中的一种或多种,保险人按保险合同载明的(每人)保险金额给付保险金,累计最高赔偿限额人民币10万元,覆盖子宫癌、乳腺癌、宫颈癌等常见癌症。在启动仪式上,中国大地保险公司向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全县各级妇女工作者们详细介绍了此次公益保险项目的适用人群、保障责任及赔付、办理方式。

  现在,妇女成长为能顶半边天的新生力量,肩挑家庭和工作重担,身体状况常常会亮起红灯。不敢去查,担心有病也看不起,一直拖,直到小病拖成大病。乳腺癌、宫颈癌(以下简称两癌)正成为危害妇女健康的两大疾病,成为很多妇女身心的痛。

  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县妇联与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携手启动了“康乃馨女性健康关爱计划”公益保险项目。“‘康乃馨女性健康关爱计划’是为了完善女性大病医疗保障体系、防止家庭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发生,通过强化健康理念、组织健康保障、实施健康关爱,提高女性健康保障水平而实施的社会公益性项目。”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理事长金敏表示,实施“女性健康公益保险”,是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围绕女性健康保障需求,经专业分析论证、多方沟通协调、反复谈判招标而形成的公益创新项目。不仅为项目执行地低保家庭妇女进行覆盖式投保,让低保家庭妇女得到免费优质的健康服务,为所有患病妇女提供康复补助,而且还带动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为女性争取到更加全面的健康保障。相信将对女性健康、妇女发展事业、社会公益事业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县妇联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该公益保险项目启动后,将采取自愿形式报名,分线上及线下两种方式。有报名意愿的妇女可到所在村(社区)办理,或关注嘉善县妇联微信公众号,点击“微生活”栏目下的“公益保险”,按页面提示进行投保。

  近年来,我县十分重视妇女身体健康。2012年以来,我县实施了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服务,形成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工作格局。县妇联也发起了两癌贫困母亲救助项目,进一步扩大了政策红利覆盖的范围。此次启动公益保险项目,为我县适龄女性再次提供了一重健康保障,为两癌妇女救助帮扶带来了福音。 启动仪式上,几家常年关爱妇女儿童发展的爱心企业进行了爱心捐赠;对即将推广宣传此项工作的村(社区)妇女工作者颁发了公益宣导员聘书;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还带来了“母亲邮包”,为我县贫困、低保、单亲母亲送上了冬日的一份温暖。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张燕燕 编辑 张美萍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