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三农

【应对雨雪天气】大棚种植户做好保温除雪工作 农技人员作出相关提醒
 2018年01月25日 16:47:00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下午起,我县下起了雪,这对于我县五万亩大棚作物来说,雨雪天气里保温、除雪等工作尤为重要。

  马家桥村种植户朱富宝今天一早就来到自家的甜瓜棚,查看大棚顶上及周围地沟的积雪情况。记者了解到,这段时间是我县早熟的品种黄金瓜、西薄洛托等甜瓜苗的开花或攀节关键期,持续低温环境将影响甜瓜苗的生长。

  为了应对今晚可能出现的大雪天气,县农经局经作站农技人员也来到田间地头,查看大棚积雪情况,叮嘱农户时刻关注雪情,及时做好防冻防雪及田间管理工作。

  县农经局经作站站长徐丹说,眼下,农户要及时关注雪情,防止安全事故出现,特别是晚上要关注,大棚上要注意人工除雪,另外,还要做好保温工作,接下来一旦天气好转,也要注意做好通风工作,降低棚内湿度,在病虫害防治方面,尽量少用叶面喷药,可选用烟熏等方式进行。

  【瑞雪兆丰年】我县大小麦雪菜等露地作物受雨雪影响小

  在天凝镇光明村,覆盖着白雪的春雪菜一片葱绿,有20多年雪菜种植经验的种植户徐惠楞正在田头观看雪菜生长情况,她告诉记者,下雪对春雪菜生长十分有利,不仅能杀虫防病,还能提高产量。

  据了解,今年,天凝镇春雪菜种植面积超过5000亩。

  此外,记者也了解到,这场雪也能为我县11万亩大小麦减少害虫越冬数量。农技人员也提醒,农户要做好清沟理沟、开沟排水等田间管理工作,防止渍害的发生,另外,像一些播种较迟或者出苗较慢的露地蔬菜,可以配施磷钾肥,撬沟泥于作物根部或用稻草覆盖,提高作物的防冻抗寒能力。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章丽 秦欢(见习)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