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三农

“嘉善味道”在嘉兴农展会受热捧
 2018年01月26日 10:04:42 嘉善新闻网
  

  为期5天的2018嘉兴农展会于昨天在嘉兴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嘉善尚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嘉善东麟湖蔬菜厂、嘉善县丰产粮油专业合作社、嘉兴碧云花园有限公司、嘉善申泰食品厂等我县23家企业的优质农产品登陆禾城,在全市舞台上展示了嘉善农业发展的新成果。尽管昨天的嘉兴雪花飞舞、雨水连绵,但丝毫没有影响人们到农展会备战年货的心情。

  走进展馆,正面映入眼帘的是“高大上”的中心展示区,通过灯箱、实物、多媒体等形式,重点集中推介嘉兴市近年来的现代都市型生态农业发展成就。中心展示区同时设有可供顾客休憩的桌椅,体现便民服务功能。穿过中心展区是嘉兴市直属企业展区。中心展区左侧是展馆东区,依次为南湖区、海宁市、海盐县和平湖市展区,右侧是展馆西区,依次为秀洲区、桐乡市、嘉善县和外地企业展区。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农展会在开展首日上午9时30分举行展销推介活动,邀请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上台为当地的特色农产品或区域特色品牌做推介。

  嘉善县副县长徐明良手提菜篮子上台便吆喝起来。“这是我们尚品农业种植的番茄、这是碧云花园的杜鹃花、这是‘杨庙’雪菜……大家购买时请认准嘉善优质农产品。”徐明良带有幽默的吆喝声吸引了不少“马大嫂”们。65岁的袁淑就是其中的一位。“嘉兴农展会我年年参加,最爱嘉善新东阳食品的八宝饭,趁着农展会要多买几盒,过年招待亲戚朋友。”沈萍则是“杨庙”雪菜的忠实粉丝。“我今天8点钟就拉着老伴出门了,心心念念的就是雪菜。”沈萍选了些雪菜、大头菜,还特意购买了礼盒包装。“这些礼盒包装的雪菜是送给亲戚的,让他们也尝尝。”据嘉善东麟湖雪菜厂负责人蒋惠云介绍,短短半小时,他带来的300箱雪菜已销售五六十箱。

  既然临近农历新年,忙于置备年货的“马大嫂”们怎能错过过年餐桌上必不可少的蹄髈和八宝饭呢?记者在西塘镇送子食品厂展位前看到,一只只走油的蹄髈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我要一只。”“给我拿三只。”……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最近每天卖出蹄髈500多只,销售额三四万元。

  近几年,我县迅速崛起的农产品企业深切感受到,除了保证农产品品质外,勤吆喝、赚人气才能获得更高的效益。

  嘉善县尚品农业是我县较早“走出去”的农产品名牌之一,每年嘉兴农展会上都少不了生态农产品的身影,许多嘉兴市民都是尚品果蔬的爱好者。“正因为大家对我们的生态果蔬比较认可,因此,我们更加要年年坚持参展,进一步宣传和展示新产品。”尚品农业摊位的工作人员说,“现在市场上的同行很多,产品种类也越来越丰富,竞争很激烈。以前是怕老百姓不知道我们的品牌,现在是怕我们出了新的好产品,老百姓还不知道,所以宣传很重要。” 县农经局产业科科长张晖介绍,很多农产品企业参展的主要目的不是卖出多少产品,而是将自己的品牌推向更大的市场。“企业主也想借农展会的平台提高农产品的知名度,或从全省各地的优质农产品处吸收精华,壮大自身农产品的‘软硬实力’。”无论是嘉兴农展会还是省农博会都给我县农产品企业主们搭建了平台,让更多的人认识我县的优质农产品。“我认为,我县优质农产品今后的发展方向,应主要围绕做强本地特色、严把产品质量、做大企业规模三方面展开,并在求精的基础上要往‘简约风’包装上靠拢,让更多的普通市民接受。”张晖表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张美萍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