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雪天路滑 我县摔伤患者增多
 2018年01月26日 15:25:09 嘉善新闻网
  

  下雪天让路面变得湿滑,出行的时候可得小心了!记者上午从县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了解到,这两天,因摔伤到医院就诊的人数有不少。

  市民吴先生早上上班路上不慎摔伤了,同事得知后,赶紧把他送到了医院就诊。

  因摔伤去就诊的还有70岁的费女士,早上在院子里扫完雪后走路时不小心摔跤了。

  记者从县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骨科了解到,昨天夜里由于摔伤前来就诊的患者有近20人,骨折人数占了一半以上,而今天白天也有不少老年人因为摔伤而被送来就诊。 县一院急诊室骨科医师崔峻表示,如果市民不慎滑倒,尽量不要用手去支撑,如果肩膀或背部先着地,这样造成骨折的情况就会大大降低。一旦摔伤,不要立即用手支撑起身,而是首先初步判断自己可能何处受伤,避免二次伤害,如果不能动的,建议拨打120。

  看到路人摔跤切勿盲目扶起

  崔峻提醒,如果发现有路人摔伤了,在伸出援助之手之前最好先问清楚伤者受伤的位置以及疼痛的地方,不要轻易把伤者扶起来,特别是在发现伤者出现脊椎受损情况的时候,尽量让伤者保持平躺姿势,等待救援。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熊冰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