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3家单位获评省级农业“机器换人”示范单位
 2018年01月29日 09:26:00 嘉善新闻网
  

  经创建单位自评申报,省、市分级审核评价及网上公示后,日前,浙江省农业厅公布了浙江省农业“机器换人”示范单位,我县的姚庄镇、嘉善范东粮油果蔬专业合作社、尚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单位榜上有名。

  通过示范创建,我县农机装备水平、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农机安全生产水平和农业机械化发展支撑保障水平等“五个水平”全面提升,农业机械化不断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方向发展。以嘉善范东粮油果蔬专业合作社为代表的农机专业合作社先后引进高性能农业机械,在种植、收获、植保、烘干、秸秆处理等主要生产环节全部实现农业机械化。姚庄镇万亩蔬菜——水稻轮作引进大棚王拖拉机,实现大棚内机械化操作;传统草棚蘑菇改革菇房构造,实现全自动温湿双控,引进荷兰蘑菇种植技术,配套培养料隧道发酵,实现工厂化、标准化、全年化生产。尚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利用高效设施设备,配备肥水一体化系统、物联网系统及冷藏保鲜设施,应用纳米膜、水培系统等农机设备技术,智能化效应突出,区域化布局特色明显。

  创建完成后,3家单位在主要农作物、主要生产环节的农机装备配置更加合理,创新了农业生产新理念,带来社会化服务的有效覆盖,“三弯腰”的传统农业时代渐行渐远,农民实现了轻松种地。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李李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