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冰冻天气市民出行小贴士
 2018年01月29日 09:26:10 嘉善新闻网
  

  低温冰雪等恶劣天气下究竟如何安全行车?

  一要“稳”碰到冰冻道路,一定要控制好车速,尽量保持低速匀速驾驶,保持好与前车的安全车距,尽量减少变道。

  二要“控”遇到突发情况切记不要紧急制动,要采取点制动的方式逐步降低车速,直至停稳。

  三要“寻”尽量沿着前方已经多次碾压,且较为干燥的路面或轮胎印痕行驶,不宜碾压道路边缘的结冰区域,容易造成打滑或车辆失控。

  四要“慢”遇到高架道路上下匝道、大桥、隧道等有坡度的结冰道路,要尽量放慢车速,保持车距并确认安全后通过。

  五要“低”如果道路结冰严重,建议减低轮胎胎压,可以减少打滑的情况,如果属于大型客货运车辆,可以加装防滑链来防止车辆失控。

  六要“保”车辆在低温天气应该及时更换或加注防冻液,预防水箱冻裂。同时,在车辆停止时,要及时开窗通风、并且不要长时间调控在较高温度上使用热空调,以免发动机负载过大引起火灾,确保万无一失。

  总之,低温冰雪恶劣天气行车,一定要牢记:

  保持低速行驶,保持安全车距。

  不要紧急制动,逐步降低车速。

  沿着干燥路面,不碾结冰区域。

  遇到匝道桥隧,尽量放慢车速。

  减低轮胎胎压,及时换防冻液。

  行人外出,该注意什么?

  1、不要只顾脚下的路面。行人在降雪结冰的道路上行走,一般心情比较紧张,怕打滑摔倒,往往把注意力集中在脚下路面上,而忽视车辆行驶情况。

  2、穿防滑的胶鞋出行。在降雪结冰的道路上行走,最好穿防滑的胶鞋、尽量不穿高跟、平底无花纹的鞋,身体重心要放低,并随时注意行车情况。

  3、不要让雨具遮挡视线。横过道路时,要先站在路边上调整好雨帽、雨伞的角度,使其不遮挡视线,先四周观察确无车辆驶来时,方可小心通过。 

  4、不要随意穿行或变向。千万不要抢行或猛跑,不要在两车中间穿越,也不要突然改变行走方向或后退。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