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民生调查:“高楼老人”的苦与累
 2018年01月29日 15:29:58 嘉善新闻网
  

  告别了雨雪天气,我县又迎来了低温冰冻天气,这样的天气对人们的出行带来不便,尤其是六七十岁的老人,如果住在多层住宅,4楼、5楼、6楼,这样的楼层可以算是高楼了,那些“高楼老人”的生活状况是怎样的?他们又有着怎样的烦恼和心声?

  今年74岁的杨先生是小东门社区的居民,住在县城解放路广银楼五楼,记者看到他的时候,他正在书房里看书,杨先生说,自己和老伴住在这里已经超过20年了,平均每天上下楼都要走近80级台阶,每次上下楼几乎都是气喘吁吁,现在他已减少户外活动量了,多数时间都是在家中看书静养。除了上下楼带来的不便,楼层高给生活带来的另外一个影响是自来水的水压太小。

  杨先生家楼上还住着64岁的蒋女士和70岁的陈先生,他们告诉记者,现在身子骨还算硬朗,住在六楼暂时还没什么大问题,平时空手上下楼还不太感觉累,一旦要拿重物上下楼的时候,六楼近百阶的阶梯就成了大麻烦。现在年纪越来越大,身体素质也一年不如一年,他们对目前住在没有电梯的住宅楼里也表示担忧。

  今年75岁的周女士住在晋阳社区龙柏花苑四楼,她告诉记者,自己76岁的丈夫王先生得中风有10多年了,由于病情恶化,现在丈夫无法行走,只能靠轮椅进行简单移动,以前自己还能推着坐在轮椅上的丈夫四处逛逛,而如今自己年岁已高,平时上下楼也有点力不从心,现在也基本上只能让丈夫长期呆在家中静养。

  采访中老人们都表示,想要解决这些“高楼老人”问题只有两条路,要么换房,要么在住宅楼里安装电梯。

  记者从我县一些老旧小区较为集中的社区居委会了解到,他们辖区内不乏很多住在没有电梯的高层住宅楼里的老人,以小东门社区为例,有近四分之一的本地人是60岁以上的老人,其中很多都是住在没有电梯的高层住宅楼里。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