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同心协力保畅通倡议书
 2018年01月30日 09:57:03 嘉善新闻网
  

  全县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以及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年来,随着我县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迅速,但由于机动车增长过快,导致道路交通拥堵矛盾日渐凸显,给广大市民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为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状况,提升城市文明交通水平,在此,向大家提出如下倡议:

  一是规范有序出行。充分利用已有社会资源,如地下停车场、学校广场、单位停车场等,积极配合城市道路形成交通环路,减少城市道路压力。

  二是合理错峰出行。全县各交通运输企业和各驾校教练车辆合理安排运输和练习的线路和时间,错时避让上、下班高峰时段和高峰路段,不给道路添堵。

  三是绿色低碳出行。各单位、学校和企业承担起绿色宣传的责任和义务,倡议学生家长和学校教职员工,上下班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采取步行、骑自行车等出行方式。同时规范错时下课时间,准时上下课。

  四是文明礼让出行。共同倡导车让车、车让人、人让车,不开“霸王车”、“斗气车”,不随意变道或加塞,人行横道前减速慢行,礼让行人。车辆、行人各行其道,非机动车遇红灯时让出右转弯通道。

  安全、舒适、畅通的交通环境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和呵护。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每一个文明细节做起,养成良好出行习惯,让文明同行,让道路畅通,为建设畅通嘉善共同努力!

  城市因你而更美好!

  嘉善县治堵办

  嘉善县交通局

  嘉善县住建局

  嘉善县教育局

  嘉善县交警大队

  嘉善县文明办 

  2018年1月30日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