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民生调查:关注“高楼老人” 探索问题破解之道
 2018年01月30日 15:46:00 嘉善新闻网
  

  昨天的民生调查把镜头聚焦在了多层住宅楼里住在四楼、五楼、六楼的老人们,讲述了这些高楼老人们的苦与累,采访中,很多老人表示,要改善住在较高楼层所带来的不便,要么换房,要么给现住的楼房安装电梯,那么,是不是真的有为此打算换房的老人呢?对于想给没有电梯的多层楼房安装电梯又是否允许呢?

  记者从县城的几家房产中介了解到,到他们这里来咨询的大多是为子女选房的市民,也有少部分市民是为家里的老人来选房的,给老人选房一般是选三楼以下的低层住宅,或者是带电梯的住宅楼。

  换套房子毕竟需要较大的经济支出,要实现起来也不是那么容易的,那么,给现住的房子加装电梯这个建议到底是否可行呢?

  我县相关部门正在草拟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方案

  记者从县住建局房管处了解到,我县目前还未出台关于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方面的相关文件,不过,他们已经草拟了一份名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办法》的方案,其中就提到了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一些具体事项,不过,目前,对于这份方案,他们还在和县质监局进行讨论。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县质监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涉及的后续问题较多,如保险、维修等事宜,接下去,他们会联合县住建局、安监局等部门,对这份方案进行进一步的讨论和修改,争取尽快把最终的方案拟定出来。

  加装电梯肯定会产生费用,记者在网上查询后发现,加装一部电梯一般需十万元以上,那么,如果住在较高楼层的住户想要加装电梯,这一大笔装电梯的钱该由谁来出呢?对此,很多市民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人觉得,应该政府补贴,有人觉得,应该一楼到六楼住户分摊,楼层越高摊的越多。

  编后话:看来在电梯费用的承担问题上,大家都有不同的看法,这里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出台关于我县老小区加装电梯的方案。如果大家有什么关于改善高楼老人生活的好点子,也欢迎在in嘉善手机客户端上留言。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