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深入开展“五个年”行动打造“品质美丽幸福”新魏塘
 2018年02月01日 09:55:39 嘉善新闻网
  

  冒着风雪,魏塘街道党委书记邱建新驱车赶到位于街道工业园区中的嘉善乐瓦家具有限公司走访,为新一年街道工业经济调研发展思路。寒风刺骨中,邱建新的心头暖意浓浓,2018年,一个“品质、美丽、幸福”的新魏塘正在崛起。

  征程万里风正劲

  行走在湘家浜中央公园,沿着蜿蜒错落的石板路,放眼望去,处处是诗情画意的美景。“剿劣”为契机,集镇迎新生。湘家浜从一潭死水,变成景观河道,勃勃生机正在不断向整个集镇蔓延。一条湘家浜再造一座魏塘新城镇,浓缩着魏塘街道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着力抓好“破与立”两篇文章,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决心和勇气。

  “城乡环境全域整治考验着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的群众观点、思想作风、能力素质。”说到环境攻坚战,邱建新如数家珍:一年来,街道实施环境整治提速工程,让城乡面貌持续改善;全力锁定各项清零目标,水气共治取得新突破;全面攻坚拆违整治工作,“三改一拆”取得新成效;全面推进重大工程建设,征迁工作取得新进展。2017年,全街道累计拆除违法建筑63万平方米,完成县下达的21万平方米总任务的300%;“三改”累计完成30.5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145%。当“美丽”两字不断嵌入魏塘人的幸福生活,“特别能攻坚、特别能战斗、特别敢担当”也成为了魏塘街道机关队伍的新标识。街道党员干部在环境整治、“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中,接受了考验,得到了锤炼。邱建新感慨,群众满意才是对党员干部最好的褒奖,在2017年街道交上的答卷中,各项惠民政策全面落实,为民服务举措不断优化,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高。

  环境整治生机尽显,经济社会发展也释放出强劲动能。2017年,魏塘街道通过实施转型升级提质工程,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引资投资成效明显,创新活力持续增强。全力推进社会综合治理,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感和满意度。

  重任千钧再奋蹄

  蓝图已经绘就,征程正在扬帆。面对新形势下的发展之问,邱建新踌躇满志,街道将以生动的实践作出铿锵回答:2018年,魏塘街道将以“聚焦示范点,打造升级版”为工作主线,以开展“五大行动”为载体,以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为根本,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深入开展“拆违征迁攻坚年、产业升级突破年、环境整治深化年、民生福祉提升年、干部队伍竞赛年”等“五个年”行动,全力以赴打造“品质、美丽、幸福”新魏塘,为加快建成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升级版和“特富美安”新县域作出积极贡献。

  在2018年发展征程中,大征迁、大集聚、大提升等关键词编织着魏塘街道的锦绣画卷。

  “新一年赋予我们新使命,新使命催动我们迈向新征程。”邱建新表示,2018年,魏塘街道将立足于为新魏塘建设增添活力,推进大征迁,全面实施棚户区改造、危房解危、“城中村”改造。立足于为大平台建设夯实基础,推进大集聚,全面实施农民向城镇集聚、产业向园区集聚、土地向村合作社集聚。立足于为新品质魏塘丰富内容,推进大提升,全面实施产业提升、城乡面貌提升、干部队伍提升。

  把理念化为工作,把思路化作行动。在具体工作中,街道将开展五方面工作:以全力推进“大拆大整”为导向,开展“拆违征迁攻坚年”行动,集中全街道力量攻坚奋战拆违征迁工作,以“大拆、大整、大治”为途径,最终实现全域“大提升”。以大力推进“品质魏塘”建设为目标,开展“产业升级突破年”行动。以推进产业创新综合体建设为突破口,不断完善园区功能配套建设,不断改善园区环境,不断强化创新驱动战略,努力打造园区转型发展升级版。以持续推进“美丽魏塘”建设为目标,开展“环境整治深化年”行动。以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全域综合整治为抓手,突出美丽河道、美丽田园、优美庭院、美丽小区、美丽乡村等“五美建设”。以深化推进“幸福魏塘”建设为目标,开展“民生福祉提升年”行动。不断推进社会民生建设,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切实提高群众生活水平。以着力推进“铁军队伍”建设为目标,开展“干部队伍竞赛年”行动。打造“有勇有谋、善作善成”的铁军队伍,全面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金晓娟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