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夫妻吵架妻子跳河 男青年见义勇为相救
 2018年02月01日 15:40:33 嘉善新闻网
  

  昨天傍晚,我们接到市民爆料说,一对小夫妻吵架,之后女子跳入了一条河道里,当时情况危急,幸亏一位路过的男青年奋不顾身跳入冰冷的河中,成功把女子救起,事发后,记者也赶到了现场。

  事发点位于县婚姻登记处西侧的河道,记者赶到现场时附近已经没什么人了,在事发点附近的广场上看到一辆轿车,经询问,车主就是救人的男青年的,车里开着暖气,男青年的身体依然在颤抖,手上也出血了。这位男青年说,之前他和几个老乡在附近打完球过来准备开车回家,结果看到附近有一对男女在吵架,女的一直在打男的,女的刚开始要开车走,男的不让她开,怕她开车危险,当时双方都有情绪,后来女的说着说着就跑着冲进了河里,男的跑得慢,女的扑通一下就跳进去了,当时男的就直喊,他老婆不会游泳,快来人,救命。

  救人的男青年叫欧阿标,今年26岁,老家在安徽,曾当过两年兵,来嘉善工作两年了,他说,看到女子跳河之后,他就马上冲了过去,跳水之后发现水特别凉,一下子整个人就麻了,但是自己拉到女子后把人往上托,由于水特别深,托不动,然后赶紧就把自己的秋衣脱了,当时很冷,脱了衣服也没有知觉,后来有几个老乡和年纪大的大叔,找了根绳子扔进水去,他拉着女子抓着绳子才上来。

  众人合力用绳子把落水者救上岸

  市民朱先生既是目击者又是当时参与合力用绳子把女子救上岸的人之一,他说,这根救命的绳子是从附近停着的一辆货车上拿来的,之后,在众多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才能把两人从河中拉了上来,而将落水者救上岸后,欧阿标身体也几乎是虚脱了,之后,几个人把女子抬到了车上送去就医了,准备抬阿标去医院,但他说自己还有意识,没事的,只要缓缓就行了,然后几个老乡送他到车上,打着热空调吹暖和了。

  小夫妻吵架妻子冲动之下跳河

  随后记者也来到了跳河女子就医的县第一人民医院,在急诊室见到了这对夫妻,丈夫许先生说,他和妻子都是嘉善人,两人都是1987年出生的,当时确实是因为吵架,导致妻子情绪激动,做出了不理智的举动,现在已经冷静下来了,对于欧阿标以及市民们的相救,他们也表示很感激。

  记者从医生那里了解到,跳河女子目前身体没有什么大碍,但还需要留院观察一下。

  为救人青年欧阿标点赞

  对于欧阿标在寒冬里勇救落水者的举动,市民们也都表示敬佩。

  编后话:寒冷的冬日里,面对冰冷的河水,欧阿标没有犹豫跳河救人,这样的勇气确实让人敬佩!这样的举动也让人感到温暖!这里,我们也再次给欧阿标以及其他参与救人的热心市民点赞!希望见义勇为的善文化精神不断传播开去。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秦欢(见习)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