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三农

我县严抓草莓质量安全
 2018年02月02日 10:00:20 嘉善新闻网
  

  为保障草莓质量安全,促进草莓产业健康发展,日前,我县参加了省农业厅召开的省草莓质量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并作为草莓“一品一策”样板示范区交流了质量管控和智慧监管等典型做法。

  据统计,我县草莓种植面积4000亩,产量约6000吨。为切实做好草莓质量安全管控,在省农业厅、省农科院指导下,我县以浙江一里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核心,实施草莓“一品一策”,通过“以螨治螨”、异色瓢虫释放、色板诱杀、草莓安全用药、双膜覆盖、肥水一体化、清洁化等技术,建立“全程管控”机制,成效显著。同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草莓质量安全管控行动,2017年监测草莓样品95批次,2018年元旦前后监测24批次。依托“农安嘉善智慧监管”监管平台,累计巡查莓农700余户,上传巡查检查信息700余条,构建智慧监管新模式。

  据悉,全县草莓质量安全状况总体保持在较高水平,未发现系统性区域性的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未发生一起因草莓质量安全而引发的公共事件。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李李 编辑 张美萍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