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客运高铁火车站客流平顺
 2018年02月02日 10:00:20 嘉善新闻网
  

  2月1日,2018年春运拉开帷幕。今年春运自2月1日起至3月12日止,为期40天。昨天早上,本报记者分别来到嘉善客运中心、嘉善高铁南站、嘉善火车站直击我县春运现场。从现场看来,我县公路、铁路客运部门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客流量相对平稳,旅客出行顺利。

  嘉善客运中心:

  温暖旅客回家路

  早上7时,王勇拎着大包小包在客运中心售票处来回走着,他告诉记者,当天要和妻子回天津老家,先坐汽车前往上海火车站,再坐火车回家。王勇在嘉善从事建筑方面的工作,妻子在企业上班,1月25日那天买好了车票。“我买得太晚了,高铁票售完了。从上海到天津坐火车要14个小时,我自己无所谓,担心妻子身体吃不消。”王勇说,老家的孩子已经打来了电话,家里年货都买好了,就等他们回家了。“一年辛苦在外打工,春节必须回家和家人团圆。”

  在县客运中心,春运期间“爱心流动车”服务班组依旧开展以“亲情伴春运,温暖在旅途”为主题的爱心流动服务,积极打造温馨和谐的候车环境。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提供优先购票、优先检票、优先上车、推送行李等一条龙服务。

  县客运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运之前已做好精心调度、合理安排运力。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客运中心客流量6.2万人次,城市公交乘客量160万人次。

  嘉善高铁南站:

  志愿服务成风景线

  上午9时30分,嘉善高铁南站候车厅内旅客逐渐多了起来,大家有序地排队,人群熙攘却不杂乱。帮忙搬运行李、指导购(退)票、维持车站运行秩序……高铁南站的候车厅内,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成为了一道暖心风景线。“这个送给您,祝你旅途愉快!”接过志愿者赠送的福袋和台历,旅客王先生不停地道谢。

  春运首日,由团县委发起的“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暖冬行动,令出行旅客倍感温暖。有旅客表示,没有遇到过这种活动,嘉善的志愿行动令人惊喜。团县委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暖冬行动共将持续两周,每天都会安排志愿者到嘉善高铁南站和嘉善客运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此外,还将邀请志愿者队伍深入企业和新居民聚集地开展春运回家安全知识讲解活动。

  嘉善高铁南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据预测,南站春运首日发送旅客约5300人次,客流量较为平稳,预计春节前一周将迎来客流小高峰。为应对春运客流高峰,高铁南站已经制定了相关方案,并在售票窗口及实名制安检口增派人员,缩短旅客购票时间及旅客核验通过时间。此外,县公安局也已加派警员力量驻高铁南站,提高见警率。

  嘉善火车站:

  确保旅客旅途顺畅

  昨天早上,记者在嘉善火车站及县城火车票代售点了解到,由于部分返乡乘客已提前通过网站及电话售票等买好了车票,到车站窗口买票的人并不多。

  江苏籍新居民曹悬悬拿着身份证在火车站的自助售票机前转悠。“你好,你要买车票吗?”“恩,我要买2月13日到徐州的,路过也行,只要能到。”铁路青年志愿者陈彤教曹悬悬把身份证放上去,随后帮她查询车票。“有一班高铁,8时43分上海开出,你要在8时43分之前到上海。”曹悬悬考虑了一下又到售票大厅里的窗口上询问,最终也没有买到车票。“厂里2月13日才放假,车票都买不到了,得再想办法,再转车好了。”

  比起还在买票的旅客,其他等着回家的旅客则坦然多了,陕西籍新居民老陈和爱人早早地来到了火车站等车,夫妻二人要坐中午的车到上海,再回西安。“车票是提前一个月买的,比较幸运地买到了。”他告诉记者,虽然离到家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但一想到在老家的孩子,这点辛苦不算什么。 记者从火车站值班员处了解到,站内上个月新设了两台自动售票机,春运期间,每天会安排两到三名铁路青年志愿者服务旅客买票兑票。在候车大厅,核对好车票、旅客信息,旅客携带的行李包裹都要经过二次安检,同时,旅客还需经过金属检测门安检。另外,还将增加党员突击队和团员青年职工服务春运,确保旅客旅途顺畅。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鲍引欢 赵莉勰 编辑 张美萍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