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众多网友为欧阿标的义举点赞
 2018年02月02日 16:16:00 嘉善新闻网
  

  昨天我们报道了26岁小伙子欧阿标勇救跳河轻生女子的事,节目播出后,很多网友也纷纷留言点赞。

  有网友说,虽然这样的行为不是大家都能学习的,但这样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有网友说,为救人者欧阿标点赞,值得大家向他学习。

  还有网友留言说,希望大家都该有理智,不要冲动做出后悔的事情。

  今天上午,记者也电话联系到了欧阿标,他表示,自己马上就要回老家过年了,自己救人的事情得到很多人的赞扬,让他很感动,不过他暂时不想再面对镜头接受采访了。

  欧阿标表示,当天事发后,他胸口、腹部和手指都有刮伤,现在已经好很多了。欧阿标说,自己跳河救人这件事,家人们知道后也很后怕,但对自己见义勇为的行为也表示骄傲。这次跳河救人的经历,让他深刻体会到,在寒冷的水中救人是需要一定的技巧和经验的。

  许先生:没跳河救妻子是因为不会游泳

  这件事发生后,有很多网友都有一个疑问,事发时,跳河女子的丈夫许先生就在河边,为何没有去救人呢?针对这个疑问,我们也电话联系到了许先生。

  许先生说,由于不会游泳,当时也不知所措,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办。

  编后话:跳河救人是一件危险的事情,尤其是在冰冷的河水中救人,危险系数更高,我们了解到,在其它一些地方,由于缺乏救生知识,在跳河救人的过程中把自己的命搭进去的情况也不在少数,那么,面对落水者,该如何正确地救人呢?

  救生员:救落水者最好借助外物

  陈柏江在县城一家游泳馆当教练五年了,拥有救生员的资格证书,他介绍,如果市民看见有人落水了,不要盲目跳河救人,应该第一时间寻找可以拉人的物体。

  救生员:跳水救人时不要正面靠近落水者

  如果第一时间找不到可以利用的物体,即便是选择跳水救人,也要讲究技巧,千万不要正面朝落水者游过去,不然一旦被落水者正面抱住那就危险了,落水者本来很恐慌,会把你抱紧,施救人员也会产生危险,要背向自己,用托腋夹胸的方式把人拖到岸边。

  陈柏江介绍,17℃以下的水温会给人以冷感,低于8℃以下的水温会让人体有冷、麻、强冷刺激的感觉,而这两天我县河水的温度接近0℃,一般人在这样温度的水中最多只能坚持10多分钟。

  编后话:好在当时有热心市民拿来了救命的绳子,合力把欧阿标和女子成功救上了岸,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这里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不管遇到什么样的矛盾,心情再怎么糟糕,都不应该做出冲动之举,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搞不好,一人冲动很可能就会带来一尸两命,也希望这样的事情千万不要再出现。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熊冰 钟诚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