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工地上一吨重设备不翼而飞
 2018年02月09日 18:18:23 嘉善新闻网
  

  临近春节,很多工地都停工放假了,工人们也都回老家过年,但是停工放假后,工地上的机器设备如果还留着的话,那可得多留个心眼了。日前,陶庄派出所就接到报警说,陶庄村一处工地上的施工设备竟然不翼而飞了。上个月10号,陶庄派出所接到陶庄村某工地上一位管理人员的报警称,工地上一个用于施工的重达1吨多的设备不翼而飞了。

  如此庞然大物怎么会凭空消失呢?民警随即查看了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由于工地周围过往的村民不多,民警很快就发现,在1月9日晚上7点左右,有两个人形迹可疑。当晚这两个人一个开着一辆没有灯光的铲车,另一个则开着一个电瓶车在前面照路,铲车上的东西与被盗物品十分相似。

  随后民警对工地周边的村庄和废旧物品收购点进行走访排摸,发现陶庄村一位村民吴某家的院子内停有一辆铲车,同时在铲车边上发现了疑似被盗的施工设备。经询问后民警了解到,吴某把铲车借给了亲戚陆某和他的朋友张某,这个施工设备是他们寄放在他家院子里的。那么,陆某和张某为什么要花如此大的力气搬动这个设备呢?

  陶庄派出所民警朱峰告诉记者,被盗的这套设备是工地上是用来钻井用的,市场估价要达到两万多到三万元左右。如果当废铁卖也可以卖三四千块钱。

  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陆某今年50岁,江苏苏州人,在陶庄做小生意。张某今年55岁,浙江金华人,在陶庄村的这个工地上负责现场机器调动,张某家境不富裕,平时又好赌,手头时常拮据,想到放在工地上的这个设备体积大、重量沉,当废铁卖可以换不少钱,再加上工地停工期间无人看管,于是就动起了歪脑筋,并联系朋友陆某一起实施盗窃。 目前,张某与陆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我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张凯毓 编辑 张美萍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