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构建“大平安”格局翻开新篇章
 2018年02月12日 11:07:19 嘉善新闻网
  

  12.78%,安全生产三项指标实现“三下降”,群众安全感满意率达96.21%……自2017年3月31日,我县率先夺得省级首批“平安金鼎”以来,我县以“创建平安浙江示范区、打造全国最具安全感县域”为目标,扎实开展“社会治理创新年”三大专项攻坚行动,圆满完成了8场维稳安保任务,有效维护了全县的和谐稳定,奋力实现平安县创建“十三连冠”,我县构建“大平安”的社会格局正在翻开新的篇章。

  魏塘街道魏中村是远近闻名的“打工村”,由于人口流动性较大,出租房屋管理一直是个难题。前段时间,魏中村新建成的居住出租房屋“旅馆总台”迎来不少房东和承租户。记者从“旅馆总台”的管理系统内看到,红、黄、灰、绿,4色图标非常鲜明,上面还分别写着租户数量。“把每家出租屋的房间数进行编号纳入统一管理,像旅馆房间一样,在辖区范围内形成‘连锁酒店’效应。”魏中村有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8月1日试运行以来,统一管理成效非常直观。

  “以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为重点的出租房屋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全面推进。”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我县制订出台《嘉善县居住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等,并率先在魏塘街道魏中村、姚庄镇南鹿村试点,在积累经验后在全县全面铺开。去年全年完成1万多户居住出租房屋安全整治工作,完成“旅馆总台”设置22个,在建26个。推进出租房屋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是去年我县扎实开展“社会治理创新年”三大专项攻坚行动的其中之一。

  去年以来,我县深入推进公共安全隐患治理攻坚行动,特别是针对西塘景区民宿酒吧安全隐患问题,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的整治攻坚指挥部,下设6个专项整治工作组,重点对酒吧、民宿、小餐饮店进行了专项整治,共查封关停民宿362家、酒吧21家,取缔整治了烧烤摊位69个。此外,信访积案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同样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我县竭力夯实平安综治基层基础工作。线下问题、线上流转、现场办结,发现、处理、反馈一步到位,网格员与职能部门拧成一股绳——姚庄社会治理综合指挥平台让基层治理变得更智慧、高效。去年以来,姚庄镇深入推进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四个平台”建设,并成立了镇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这一专门机构,负责“四个平台”的统筹协调和综合指挥。截至目前,该镇社会治理综合指挥平台系统已接入28个部门,涵盖全镇510个治安摄像头及14个城乡高空摄像头,实现镇域全覆盖。

  “去年,我县以全科网格工作省级试点为契机,整合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推进‘四个平台’建设,打造‘四个平台’建设和全科网格工作的‘嘉善样本’,初步形成了权责清晰、功能集成、运行高效、执行有力的基层治理体系。”县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已建成示范性综治中心89个、基本型综治中心63个。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平安建设的落脚点是百姓的满意。去年,我县以“云上公安、智能防控”理念为引领,深化“智安小区”建设,形成覆盖全县的120个“智安小区”总体布局,覆盖率达80%,为防控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风险提供了新途径。2017年,120个“智安小区”刑事警情数同比下降55.7%,有61个小区实现了刑事案件“零发案”。我县的“智安小区”建设获评“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十佳案例。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