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曹惠明: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融合 打造“临沪水乡、两美新城”
 2018年02月12日 11:15:00 嘉善新闻网
  

  这几天,晨亨科技的厂房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在这个世界500强投资项目带动下,姚庄镇去年实现合同利用外资2.77亿美元,完成实际利用外资1.1亿美元,不断提升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含金量。

  30天整改完成近千个问题,最终以全省第二名成绩率先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姚庄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见证了姚庄人砥砺前行的足迹,展现了党员干部队伍的精气神,不断擦亮统筹城乡发展的金名片。

  280名演员、3500名观众,2月3日上演的2018姚庄镇春节文艺晚会万人空巷,全方位展现经济社会发展新风貌。每年的姚庄春晚已经成为姚庄百姓的必备菜,不断刷新姚庄百姓文化生活的获得感。

  在县委常委、姚庄镇党委书记曹惠明眼中,姚庄镇去年的工作成效是对“高质量均衡发展”的一以贯之:“2017年,姚庄镇通过实施‘产业转型提速、城乡面貌提升、社会治理提效、干部队伍提神’四大工程,各项工作全面开花,确保了全镇经济社会持续领先、持续示范。”

  1月19日,签下总投资9000万美元、注册资金3000万美元的台湾新材料项目,拿下招商引资第一单;1月30日,签署意向投资14亿元的姚庄田园科技农业发展投资框架协议,打响乡村振兴战略第一枪……开年不久,姚庄镇一产、二产捷报频传。

  “2018年,姚庄镇将围绕‘立足嘉善当标尖、着眼全省做标杆、放眼全国做示范’的发展新定位,以实施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为统领,全面推进姚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融合,全力打造‘临沪水乡、两美新城’。”曹惠明描绘着新年蓝图,勾勒出实现路径,“今年将全力以赴推进征地拆迁、企业转型、招商引资、城镇建设、农房改造集聚、垃圾分类、‘美丽乡村’升级版、开展党建引领八大专项攻坚行动,实现各项目标任务。”

  经过报名预登记、审核、公示、确认等工作,1877户农户获准参加农房集聚三期。“农房改造集聚是姚庄镇城乡一体发展的‘拳头产品’,是统筹城乡的‘牛鼻子’。”曹惠明说,今年将加速推进农房改造集聚三期,分批完成前期工作,确保年底前16个地块开工建设。同时,还要完成桃源新邨社区服务中心改造,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加强丁栅、俞汇集聚小区服务管理和配套设施建设,推动农民转变思想观念、改善居住形态、享受集聚便利,全面提升城乡品质和内涵。

  “一棵桃树两个节,一片桃园两产业”,农业率先“接二连三”的北鹤村成功入选了浙江省首批休闲旅游示范村。去年,姚庄镇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全域化统筹,以村庄景区化为标准,打造了一批“美丽乡村”精品村。“在今年的“美丽乡村”建设升级版专项攻坚行动中,将全力推动以三次产业融合的农业形态转变,做好‘农业+’文章,统域推动一二三产跨界联动,实现农业和旅游深度融合。”曹惠明说,要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还要加快建立土地流转平台,推动土地全域委托流转,全镇土地流转率达到80%以上;加快培育农业优势产业,引入现代农业经营主体,建立流转农民免费培训机制,推进农业现代化。   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融合的落脚点在哪里?曹惠明心中有着答案:民生。“‘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只有获得老百姓的‘点赞’,才算真的发展成效。”曹惠明说,今年,姚庄镇将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建立完善多元的养老服务供给模式,完善社会救助运行机制,继续加大教育扶持和投入,扩面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城乡居民,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归属感、安全感。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丁珩 通讯员 曹宇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