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作案十余起的公交车扒窃团伙被我县警方“一锅端”
 2018年02月13日 15:51:09 嘉善新闻网
  

  春节前是扒窃案件的高发期,尤其是公交车上,人流量多,有时候人挤来挤去,容易给一些不法分子有机可乘。近日,魏塘派出所成功抓获一个公交车扒窃团伙。

  去年9月份以来,我县警方不断接到市民报案称,随身携带的现金在公交车上不翼而飞,报警的大多是以老年人及带小孩的妇女为主,基本上都是三四百的现金。警方接到的十余起报案中,涉案金额最多的是发生在去年11月29日,当天,市民宣先生乘坐K215路公交车时,在车上打了个盹,醒来后发现口袋里的一万多元钱不见了。从当时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到,宣先生发现自己的钱被扒窃后,坐在他边上的一位中年男子竟然从公交车的窗户跳车逃走了。

  随后,民警通过监控视频侦查后发现,跳车逃跑的这位嫌疑人作案手法老练,一般不是单独作案,有人配合,一人放风,一人与受害人相邻而坐,乘对方没有防备之时,将手从身后伸过去,盗取被害人的钱财,作案过程在2分钟时间左右。

  民警在侦查中还发现,嫌疑人选择作案的公交线路,大多是从县城出发开往嘉兴或者西塘方向,乘坐人数较多,人员流动较大,车内的空间也相对比较拥挤,而他们选择扒窃的对象,也一般是警觉性较低、防范意识较差的人群。

  经过几个月的侦查,民警最终确定这是一个重庆籍的扒窃团伙,他们居住在城乡结合部,离公交车站台很近。这个团伙有五人组成,年龄从30岁到45岁不等,都是有相关前科的偷窃惯犯,他们在嘉善住了很久,没有工作,喜欢吃喝嫖赌,靠盗窃他人财物过活,团伙中年龄最大的嫌疑人龙某,喜欢赌博,实施扒窃已经13年了,这已经是他第四次被抓了。

  春节将至警方支招防范扒窃

  目前,五名参与扒窃的嫌疑人均已被我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眼下春节临近,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乘坐公交车的时候一定要有防范意识,要看管好自己的财物,发现可疑分子不要紧张,要第一时间报警。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