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新春走基层】拍摄全家福 新年再出发
 2018年02月13日 17:06:24 嘉善新闻网
  

  春节快到了,很多家庭都要拍一张全家福,团团圆圆过大年。县开发区昨天也为各个团队拍摄了全家福,大家虽然不是亲人,但胜似一家人,这些全家福背后也有着很多的故事。

  县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贾玉飞指着开发区企业服务团队的全家福说,自己是这个团队的负责人,过去的一年,团队的目标是给企业当好“店小二”,根据年初制定的服务企业计划,通过网格化措施分片到人走访每家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精准服务企业。一年来,1000多家企业,每家企业多多少少都会有问题,自己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些规模型、比较大的企业的招工难问题,为此,他们也对企业员工缺工进行了排摸,包括工种、人数等详细资料,然后有针对性地赴四川、重庆去招工。

  贾玉飞说,远赴省内外帮企业招工和招引人才是他们的家常便饭,而日常工作还得围着企业跑,不是在企业,就是在去企业的路上,大家坚信,只有好团队好服务,才能让企业有更好的发展。2017年,通过走访企业,共收集企业反映各类问题215件,及时协调解决,有力助推了企业发展。

  在县开发区招商团队的全家福面前,团队负责人、县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育青说,招商团队最大的特点就是常年在外,能拍成这张全家福也是不容易。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去年9月,为了引进更多优质的欧洲项目,团队的3人小分队远赴荷兰建立嘉善驻欧洲办事处和中荷园驻坎贝拉办事处,一个月的辛酸苦辣常人难以想象,克服了语言、生活习惯等很多困难,三个人做好了很多人才能完成的工作。小分队一方面要完成客商对接、拜访交流,还要亲手完成办事处装修、材料采购等所有工作。他们即是谈判员、翻译官,也是装修工、运输工,常常是早上8点钟从驻地出发,晚上10点才能回来。

  在团队的努力下,嘉善驻欧洲办事处和中荷园驻坎贝拉办事处顺利运作。而2017年,县开发区的招商工作也是成绩喜人,全年完成合同利用外资3.67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2.8亿美元,同比增长均超40%。

  对于县开发区综治团队来说,看似一件很简单的信访事件,都要以百倍的努力去化解。县开发区(惠民街道)党委副书记钱铁军说,去年8月,为了帮一位三峡移民讨回10万元款项,团队成员冒着40几度高温远赴福建泉州,最终成功化解积案,前后花了2个多月时间。 努力就有收获,2017年,县开发区综治团队获得了嘉兴市综治先进集体以及嘉善县信访综治工作第一名的好成绩。

  副县处长级干部、县开发区(惠民街道)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郁晓凡说,2017年,开发区的整个团队出色完成了年初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大家想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2018年任务更重、挑战更强,对此,大家将围绕既定的工作目标任务,继续强化合力、动力、执行力,打造铁军,努力创造开发区新的局面。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周华江 周频 刘嘉(驻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