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李志杰:奋力谱写“田园新城 活力天凝”新篇章
 2018年02月14日 09:36:00 嘉善新闻网
  

  大力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洪溪集镇顺利通过省级验收考核,同步推进天凝、杨庙两个集镇的环境综合整治;铁腕推进“三改一拆”“拔钉除障”,确保违建“清零”,美丽建设成效显著;全力做好“平安护航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开展信访积案专项治理攻坚行动,推进“四个平台”建设,荣获嘉兴市平安建设“十二连冠”先进单位;优化村(社区)干部队伍结构,大专以上学历较上届提高19.7%,两委班子换届后,新进人员占比达20.1%……

  “过去的2017年,我们围绕产业发展提升年等‘四个年’活动的工作思路,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在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天凝镇党委书记李志杰说,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1.47亿元,增长8.2%;财政总收入3.91亿元,增长39.7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6亿元,增长45.25%,同往年相比,各项任务均全面、超额完成。

  谈起天凝的工作,产业的转型升级是绕不开的一个话题。天凝镇由天凝、洪溪、杨庙合并而来,历史上这些地方的产业层次不高,以水泥管桩、纺织印染等为代表的“低小散”企业不仅严重污染了当地的环境,还制约了天凝进一步的发展。面对历史的“欠账”和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天凝镇率先求“变”,一方面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加快推进村级“低小散”企业整治,截至目前已经全面完成县下达的“低小散”治理任务。

  以退为进,才能张弛有度。“低小散”企业腾退后,企业如何发展?员工哪里去工作?村级收入怎么样保障?面对一场产业转型带来的民生“大考”,天凝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们在江苏、安徽等地牵线搭桥,安排符合当地产业发展要求的企业,实现就近梯度转移,目前已经有不少企业与当地政府对接上了。”李志杰说,“企业腾退后,村里的租金收入降低了,我们鼓励村里抱团建设‘两创中心’,同时,镇里加快腾退土地再开发,目前全镇建设了3个过渡性码头,每年可为4个村带来500万元的租金收入。”

  回顾2017年的工作,城乡环境的改善给老百姓带来了真真切切的感受。“生态环境是天凝最大的‘短板’,但是过去的一年取得的成绩也最大,大的投入带来了好的成效。”李志杰说,2017年,天凝镇在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排名战中列全县第五。在城镇环境方面,洪溪集镇顺利通过省级验收考核;在农村,洪溪高浜、蒋村北蒋浜分别成功创建为AA、A级景区村庄,洪溪村荣获2017“中国最美村镇五十强”,9个村被评为环境优美村,马塔塘村成功创建省级森林村庄。

  继往开来、砥砺前行。2018年是天凝镇加快转型发展、赶超发展的关键一年。“我们要牢牢把握‘小城市培育、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主题,在产业改造升级、美丽天凝建设、民生福祉增进、社会治理优化、干部能力提升五个方面聚焦发力,全力打造‘田园新城活力天凝’。”面对新的挑战,李志杰信心满满,在产业转型上,加快纺织印染、静电植绒等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在城乡建设上,加快市级小城市培育,启动天凝、洪溪、杨庙三个片的公寓房建设;在生态环境改善上,加快“四无”企业整治,开展“美丽乡村”风景线、精品村、示范村的创建等。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