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新春走基层】到西塘古镇过中国年
 2018年02月16日 15:21:00 嘉善新闻网
  

  年味是什么?是除夕之夜的团圆饭?是家门口新换上的春联?还是孩子们从长辈手中接过的新年红包?如今很多人在感叹,年味越来越淡了,不过在千年古镇西塘,原汁原味的中国年,浓浓的江南小镇年味,还是吸引着八方游客。

  一大早,古镇西塘的游客接待中心里,工作人员忙着给初来乍到的游客们送福送春联。现场免费写春联的是西塘旅游公司的顾问韩金梅,作为嘉善的文化学者,他与古镇西塘有着深厚的情感,也希望游客们能够来西塘能够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除了送福送春联,今年景区还在主线路口安排了送福袋,游客中心以及五姑娘公园布置了很多具有狗年元素、年味元素的拍照背景墙,让游客们一到西塘就感受浓浓的年味。

  而在古镇西塘景区里,一大早,“财神”就走街串巷分发“金元宝”了,不仅引来了游客们驻足围观,拍照留念,商家们也纷纷想要占点财气,希望狗年生意更旺。

  除了迎财神,新春佳节,古镇景区还为游客安排了水上婚礼表演,景区内的倪宅厨房忙着制作一笼笼江南特色的传统方糕,西园有还有手艺人现场剪纸送游客,浓浓年味随处可见!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周契 周频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