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景点人气依旧爆棚 点滴蜕变展旅游新貌
 2018年02月22日 09:55:03 嘉善新闻网
  

  大年初二,我县不少群众的微信朋友圈再次被古镇西塘景点车人流的照片刷屏,平黎公路上进入西塘的车流排起了“长龙”,古镇区域内游客摩肩接踵……当天,我县天气全面放晴,赴古镇西塘的游客再次爆棚。

  照片的背后是我县各主要景点春节期间人气满满的集中缩影。“作为江南水乡的典型古镇,西塘不仅仅只有‘小桥流水人家’。”来自江苏的李先生感慨地说。祭灶、烧头香、接财神、演社戏、水上传统婚礼……春节期间,古镇西塘努力丰富旅游产品的供给,使广大游客在西塘也能过上传统的中国年。在我县另一块旅游“高地”——大云,同样是游客如织。碧云花园、歌斐颂巧克力小镇、云澜湾温泉等地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泡温泉,看马戏,品巧克力,参加主题巡游……节目丰富多彩,游客新年乐翻天。

  “看完古镇西塘,再去新西塘越里,两个西塘给人完全不同的感觉。”来自上海的江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看完古镇西塘,再赴新西塘越里的游客不少,江先生就是其中一位。由于时间原因,春节期间没有去上云澜湾温泉让他十分遗憾。他感慨道,一个小县从南到北能够拥有如此精致的旅游线路确实难得。

  在大步迈向旅游“全域化”的当下,我县旅游正在经历着点滴蜕变。细心的群众不难发现,现在古镇西塘游客爆棚的照片如今出现在微信圈的次数是越来越少,这是全县旅游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的典型表现。以当前最热门的古镇西塘为例,景区从1.01平方公里增至3.03平方公里,新建改建游客中心、停车设施、标识标牌……

  服务能力不仅仅体现在接待水平上,小小厕所更是旅游服务能力的集中体现。走进古镇西塘主入口东侧的公厕,白墙黑瓦的江南水乡古建筑风格,外观造型古朴雅致,雕花门窗、实木圆柱与周围环境浑然和谐,颇有水乡韵味;走进厕所,墙面等处的小细节都被纽扣饰物点缀,宛若一个袖珍的纽扣文化馆,方寸之间,自有天地。西塘古镇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对景区全部公厕的软硬件进行了全面提升,收获的是游客们的一片点赞之声。 同时,在今年全县各热门旅游景点之中,EV?CARD电动汽车的身影也不时闪现在车流中,成为全域旅游下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杭燕飞 编辑 张美萍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