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新城惹惊艳 生活多姿彩
 2018年02月22日 09:55:03 嘉善新闻网
  

  滨湖绿洲37幢12层,算得上嘉善新城区面貌的最佳观测点之一。小宋一家六口就住在这个点位,天天面朝新城,意境开阔。大年初五傍晚,亲友聚餐前,小宋家朝南的阳台俨然成了观景台。

  远处,白色高铁在连片建筑群中穿梭,带着嘉善新城的峥嵘雄心全速疾驰;近处,嘉善大道南段车畅其行,新西塘越里精致点缀,孔雀城高楼林立,时尚气息扑面而来。习惯了为工作、生活忙碌奔波的节奏,这一刻,静静趴在窗台上,小宋突然觉得,原来这一年新城变化得那么快。“天天身在其中,感觉不明显。此刻静静观赏,越看越喜欢,有点惊艳的感觉。”小宋说。

  搬到滨湖绿洲居住的时间满打满算也就一年,但是小宋一家人的生活已经布满和新城融合的轨迹:每天开车去大云上班,嘉善大道是必经之路,宽阔通畅的道路、清新别致的绿化总能开启小宋一天的好心情;小宋爱人沿车站路向北去往老城区上班,沿路看着“海上风华”拔地而起,“金地家园”逐渐有了人气,新城区核心城市新景观——中央公园启动建设,农商银行新总部、罗星派出所陆续搬入新址;父母最爱逛古色古香的新西塘越里,健身赏景一举两得;大宝入读江南幼儿园,周末最常去的是银泰百货的儿童乐园;二宝在新的县第一人民医院降生,一出生就是完完全全的新城居民。

  晚餐开桌,窗外华灯初上,嘉善大道南段密集的灯光如繁星点点,就像银河坠落人间。“咔嚓咔嚓”,小宋的阿姨眼疾手快,将这一美景定格。“晚上的新西塘现在是嘉善新城最漂亮的地方。”宋阿姨评价说,不同于西塘古镇,新西塘是“现代诠释传统”的精致美。在实地夜游时,她明显感觉到每一处灯光,每一扇门,每一扇窗,每一条路、每一座桥、每一个阁,都是经过精心设计或者雕饰的。 “我那些在大城市生活的初高中同学,回来都说嘉善变漂亮了。我带他们去吃饭,他们还说嘉善的餐厅和杭州、上海的都一样了。”小宋笑着说,她相信,新一年嘉善新城会越来越亮丽,人气会越来越旺,生活会越来越多彩,未来新城带来的惊艳还会多很多。不过,她最希望图书馆和博物馆尽早启用,中央公园快快建成,公共开放式绿地连片串起,这样一家人的周末好去处就更多了。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徐铃燕/文 通讯员 蒋启凡/摄 编辑 张美萍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