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新房过大年 新年乐生活
 2018年02月22日 09:55:03 嘉善新闻网
  

  大年初六一早,干窑镇长生小区47幢居民沈文华打扫着自家新房的院子,一楼移门上四张福字贴喜气洋洋。“大年三十一早贴上去的,特地买了圆形的,圆圆满满!”沈文华笑着说,“今年在新房里过了第一个春节,特别开心!”

  在一楼大厅,放着一摞橙色的塑料凳,这是沈文华特地为亲戚朋友准备的。“春节走亲戚,家里的凳子不够坐,年前就买好了。”在沈文华心里没有比家人团圆更开心的事情了,“年三十妹妹一家也都来了,10个人正好一桌,一起吃团圆饭。”

  沈文华新房所在的长生小区是干窑镇城乡统筹一体化新社区,她家是新一期最早入住的一批居民。“造房子、装房子,等了一年半的时间,天天想着早点住进来。”今年1月22日,沈文华迎来了乔迁之喜。

  相比之前的乡下房子,新房让沈文华满心欢喜。“原来的房子是两层三开间,现在有四层六间房,家里6个人住得很宽敞。”更让沈文华喜欢的是新房的装修风格,“里面的装修花了不少心思,都是自己喜欢的风格,外型也很洋气。”

  长生小区北面紧邻着东西走向的干洪公路,直达镇区与县城。“拐个弯就能上大路,亲戚朋友都说好找。”沈文华说,不开车,坐公交也很方便,218路的让巷路口站台就在边上,出行比原来方便多了。

  除了东西走向的干洪公路,长生小区的居民还将多一条南北走向的大路。在小区对面,一段路基勾勒出兴善公路(魏塘至干窑段)的走向,终点桩就在干洪公路向北约250米。通过这条新建道路,长生小区的居民将直达嘉善城区的兴善大道。

  住得更舒适、行得更方便、过得更品质。新泾港3A级景区就在长生小区往东约1000米处,已成了沈文华必向亲戚朋友推荐的去处。“小区像景区一样!”沈文华说,“以前,亲戚朋友来了只能在家里坐坐,现在还有景点可以走走。比新泾港近一点的还有长生村生态休闲区,也是散步的好去处。”

  新房过大年,新年乐生活。临近10点,一阵鞭炮声传到沈文华的家中,长生小区迎来了农历新年的一场婚礼(见上图)。在沈文华家北面,一幢幢在建的新房排列至干洪公路。“新年的第一个愿望当然是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沈文华说,住进小区里的人会越来越多,人气也会越来越旺,今年还有一个小愿望,希望小区能把配套设施和服务提上去,让小区品质更加好! 从月半湾小区到长生小区,通过土地流转、农房集聚,长生村超过一半的村民住进了城乡一体新社区,共享乡村振兴战略释放的红利。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丁珩/文 胡凌翔/摄 编辑 张美萍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