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春节假期 我县肠胃病患者增多
 2018年02月22日 15:31:58 嘉善新闻网
  

  春节假期里,不少市民们都忙着和亲朋好友聚餐,大鱼大肉、开怀畅饮之后很容易引发胃肠道疾病,记者从县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这两天,来医院消化内科门诊就诊的患者比平时多了。/p>

  记者在医院消化内科门诊看到,有不少因为肠胃道疾病前来就诊的患者。

  县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顾体梅提醒广大市民,不管是春节假期里还是平时,都应该要按时就餐、合理搭配荤素,切忌暴饮暴食和酗酒,一旦发现有肠胃不适的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千万不要自己随便到药房买药应付。

  医生:合理应对“节后综合征”

  今天是节后的首个工作日,还有人没从节日的状态中缓过神来,节假日里一旦人彻底放松,正常的生活规律被打破,就会造成心理和生理上的种种不适,这种状态被称为“节后综合征”,那如何才能在节后快速进入到工作状态呢?

  记者从县第一人民医院心理卫生科了解到,虽然“节后综合征”不是身体疾病,但要引起重视,及时调整好睡眠、饮食等作息习惯,以免影响到工作和学习。

  县第一人民医院心理卫生科主治医师刘玉琴介绍,最关键的一点是把生活作息调整到正常的状态,给自己这一年定一个计划,这一年要完成什么,刚上班这段时间不会特别紧张,给自己一个长远打算,两个星期甚至更长时间没有好转或者更加严重的,还是建议来医院看。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