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节后首个工作日】农技人员下乡指导农户抓好生产
 2018年02月22日 16:47:43 嘉善新闻网
  

  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县农经局的农技人员来到田间地头,指导广大农户抓好农业生产。

  在大云镇缪家村嘉善云沃家庭农场的油菜田里,农技人员在了解油菜生长情况。农场管理人员孔秋明介绍,这里共种植油菜400多亩,目前油菜长势不是特别好,为此,他们已经提前两天开始施春肥。

  农技人员表示,云沃家庭农场的管理工作非常到位,可以作为其他油菜种植户的参考。而对于大小麦、蚕豌豆等其他春花作物,从目前田间长势看,部分田块存在出苗缓慢、分蘖不多、苗少草多等情况,这段时间农户在田间管理上要特别注意。要做好清沟理渠,疏通好田内外沟渠,主要是降低地下水位,促进春花作物的根系生长,为春发打好基础。

  据了解,目前全县大小麦播种面积在11.5万亩左右,蚕豌豆面积1万亩;油菜种植面积约0.8万亩,与去年基本持平。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曹力 徐寻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