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向着更高水平的城乡融合出发
 2018年02月23日 10:25:06 嘉善新闻网
  

  又是一次春天里召开的三干大会,又一次点燃全县上下的奋斗豪情。打造示范点升级版的嘉善,今天以“更高水平的城乡融合发展”求解新时代的主要矛盾,从而带领全县群众共创美好生活。新的时代方位,标注出新的奋斗起点。

  实现更高水平的城乡融合发展,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根本要求。“三农”,是全局稳定的“定海神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为新时代重塑城乡关系、推动更高水平城乡融合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2018年2月4日,立春,一份饱含“春意”的中央一号文件在这天正式公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定方向、定思路、定任务、定政策。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必将为中国“三农”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示范点建设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的嘉善,更应跨前一步,将这一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重要顶层设计尽早落到基层,有效执行。

  实现更高水平的城乡融合发展,是贯彻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建设“大湾区、大通道、大花园、大都市区”、打造“特富美安”新县域、建设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打造具有国际化品质的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等一系列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为嘉善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更高水平城乡融合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带来了新机遇。作为“完全有条件也有责任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城镇化发展上迈出更大的步伐,作出更好的示范”的嘉善,更应主动作为,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势,对照上海标准、国际品质,以统筹城乡为突破口、发力点,坚持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精致江南水乡。

  实现更高水平的城乡融合发展,是建设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点的内在要求。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打造城乡统筹发展先行区作为奋斗目标,一任接着一任干,大胆求索探新路,努力打破城乡藩篱,跨越城乡鸿沟,城乡统筹发展水平一直稳居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但是,与“更高水平的城乡融合发展”的要求相比,嘉善依然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新征程上,县委把实现更高水平的城乡融合发展作为打造示范点升级版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加快解决农村发展不够充分、城乡融合发展水平还不高等问题,力争继续当好县域城乡融合发展的排头兵。 实现更高水平的城乡融合发展,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要求。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当城乡基础设施均等化梦想逐渐落地,人们对城乡一体美好生活萌生了更多向往。今年“两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乡村振兴战略、环境治理、收入增长以及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讨论十分热烈,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多方面的诉求,也更加体现了实施双轮驱动、实现更高水平城乡融合发展的紧迫性和现实意义。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致力于打造“特富美安”新县域的嘉善,更应率先破解发展“更高水平的城乡融合发展”的密码,以掷地有声的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真正实现群众好日子的蒸蒸日上。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张美萍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