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春节假期我县旅游实现“开门红”
 2018年02月26日 09:29:15 嘉善新闻网
  

  在刚过去的2018年春节长假期间(2月15日至2月21日),我县主要景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5.43万人次,同比增长9.42%,实现旅游收入5.75亿元,同比增长15.02%。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总收入两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古镇游、甜蜜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红色游辐射效应凸显,实现戊戌年旅游“开门红”。

  游客爱上“休闲度假风”

  自驾、散客成消费主流

  目前,我县共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10家,旅行社15家,全县各类旅游餐饮、购物、娱乐等商户约2万多家,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从春节游客需求趋势来看,旅游散客化和网络化日趋明显。春节期间,家庭自驾游、散客游成为了绝对主流。据不完全统计,散客的比例达到了60%以上,其中散客网络预订占到了30%以上。

  自驾、自助游成为主流,以家庭为主的自驾、自助游成为新潮流。游客不再满足于单一的观光型产品,而是转变为对参与性强,能够体现文化内涵的旅游项目和产品更感兴趣,景区民俗活动和文创产品越来越受到游客的青睐。为应对这一趋势,我县各旅游景区各显神通,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新颖、趣味纷呈的主题活动吸引游客。

  民俗、文创年味“撩人”

  核心景区仍是旅游热点

  从春节期间的游客情况来看,最受游客欢迎的依旧是西塘古镇、云澜湾温泉、歌斐颂巧克力小镇这几处热门景区,西塘古镇景区、大云度假区最高日游客接待量分别为8.4933万人次和2.9381万人次,未达到各景区核定的最大承载量,总体而言秩序较为可控。

  正月初一,西塘的春节在景区倪宅内的一场热气腾腾的方糕祭灶中揭开了序幕。柴火在土灶下“毕剥”作响,只见78岁的李凤英拿出一个四方木架,铺上细竹席,垫好糯米纸,开始往里撒糯米粉,浅浅铺就一层。“每年正月初一都来,都十多年了。”李凤英笑着说,景区每年春节都办年俗活动,她每年都受邀来做方糕祭灶神。一屉屉方糕出炉了,糯米做的外皮,咬一口,甜甜糯糯的,甜得恰到好处,一点也不粘牙,观看的游客越聚越多,不少游客当场品尝,直叹:“这才是传统的年味,接地气。”

  “汉服华美,仪仗迎新,入礼拜堂,同牢合卺,水乡红妆,彩船而归。”在司仪庄重的宣誓声中,新娘凤冠霞帔乘坐彩船劈波缓行而来,在犹如碧色织带的水溪之上,六对新人在经历迎亲、沃盥礼、对拜礼、同牢礼等近十项仪程后,结为百年之好。送春联,剪窗花,接财神,水乡社戏……春节期间,西塘古镇好戏连台,各类传统年俗一一登场,整个小镇彻底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之中,让外来游客共享幸福春节。

  全域旅游开花

  村里过年成“新宠”

  春节里,云澜湾温泉迎来一大波客流。云澜湾温泉度假小镇邀请了俄罗斯国家大马戏团带来空中飞人、高空秋千、驯猫驯狗驯鸟等精彩表演,春节期间共演出20场,场场爆满,成为嘉善及周边地区市民的春节新看点。值得一提的是,大云省级旅游度假区将区域内3家4A级景区“打包”推出联票制,丰富了产品线,也为大云区域旅游带来新热度。

  春节期间,随着大云缪家村、姚庄北鹤村、干窑新泾港、陶庄汾南村等乡村旅游点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服务质量不断提高,乡村旅游不断蓬勃兴起,为游客提供了旅游新体验,也减轻了各大热门景区的接待压力。游客对此也很捧场,爱上了“村里过大年”,旅游人数不断上升。过年期间,陶庄镇汾南村姚溇就着实“火了一把”,村里挂起了红灯笼,门上贴起了年画,年味十足,吸引了一批又一批上海游客。首期推出的6间民宿订单络绎不绝,房间全部爆满。“带着家人在这里住上两三天,感受乡村慢生活,很不错!”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马叶芬 通讯员 侯月滨 陈康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