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三农

农技专家下乡“送宝”助农增收
 2018年02月26日 09:29:15 嘉善新闻网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近日,县农经局在干窑镇文化广场开展春耕备耕“五送”服务月活动,组织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通过集中授课、现场咨询、大户座谈、送肥送药及组织农技专家进村入户开展技术指导等形式“送政策、送科技、送农资、送信息、送服务”,农技专家们纷纷“慷慨解囊”,向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传经送宝”,现场传授种养殖技术,受到种养殖大户们的青睐。

  “五送”活动助农解惑

  当天一大早,干窑镇文化广场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农户,“五送”现场人头攒动,农户们收集各类农业科技资料,向农技人员请教种养问题。农技专家除了提供政策宣讲、科技帮扶、市场信息咨询以及生产指导等服务外,还免费派发了种子。十几个摊位都有不同的服务主题,党员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指导、对话交流等方式,让老百姓感受到了真心实意的服务态度。一位南宙村姓陈的种植大户说:“这个活动非常好,我在种植过程中经常会碰到一些棘手的难题,这次正好咨询了虫害防治方法、农药用量等问题,并拿了些资料,准备回家好好学习。”

  活动中,县农经局科教科、法规科、产业科、经作站、粮油站等科室农技干部开展技术指导和现场咨询,将最新的农业政策、科技知识和现代农业信息等传送给农民朋友,现场共发放农业宣传资料2000多份,农药700包。此外,现场开展了技术培训,农业专家为种粮大户讲解春播育秧技术、粮食高产创建及绿色防控技术。

  田头科技指导提质增效

  “我每年都来参加这个科技下乡活动,向专家请教,不仅能学到好的种植技术,还能买到优良的种苗。”在活动现场,干窑镇长生村养殖大户李江生拿着宣传资料笑着说,他当天专门起了个大早来参加活动,通过向农技专家咨询,他的罗氏沼虾养殖终于有了改进的“药方”:大棚养殖,选择引进优良品种。

  “刚开始不会选择种苗,用料也不精准,经验太少。”李江生说,这几年他前往上海、江苏等地学习考察大棚养虾技术,自己也在不断尝试改进。对于李江生在大棚养殖上缺乏经验,当天,县农经局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陆立刚前往养殖基地进行指导。“大棚养殖罗氏沼虾最关键要把握投放虾苗的时机,温度、湿度都要做到精准,这样才能使养殖水温保持在恒温状态,大大减少病虫害的发生,有利于罗氏沼虾生长,不仅质量较高,收成也更好。”陆立刚介绍。

  眼下也正值干窑草莓大量上市的时节,种植大户钱小玲把经作站站长徐丹从活动现场请到了自家田头。“徐站长,最近我的草莓大棚内出现了不少畸形的草莓,是怎么回事?”“经过查看,这批草莓应该是受前期冷空气影响,冻伤之后导致的畸形,我还发现你棚内的草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灰霉病,你要及时进行防治。”徐丹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李李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