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为了500元偷摸拐骗 他们将受法律严惩
 2018年02月26日 09:29:15 嘉善新闻网
  

  趁主人不在家溜门撬锁,盗取现金及首饰;谎称“朋友的朋友”,以修车为由骗人钱财。近日,天凝派出所抓获了3名犯罪嫌疑人,稳定了社会治安环境。巧合的是,这两起案件的涉案金额都为500元,犯罪嫌疑人为了这区区500元,偷摸拐骗,他们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年末干一票回家”

  结果进了看守所

  1月17日凌晨6时,天凝派出所的指挥室电话响起,家住天凝镇洪溪集镇的一名外来务工人员向接警民警报案:“我家房门被撬了,家里的500元钱和一些银首饰被盗了。”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被盗的房屋为一处平房,经现场细致勘察,及时调取周边监控,民警立即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及住处。案件得以在发生后十小时内就顺利告破。审讯中,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龚某曾有盗窃前科,具有一定反侦察意识,审讯进行得并不顺利。对此,天凝派出所分管刑侦的徐鼎副所长决定对龚某住处进行一次搜查。搜查后发现,龚某的住处有作案的工具大力钳等物品及被盗钱财,更让人意外的是,还有一张近日的返乡车票。“如果不及时锁定嫌疑人,龚某很可能就直接回老家了,案件将更加难以侦破,被害人的钱财也难以追回。”徐鼎这样说道。在铁证面前,龚某终于也承认“年末干一票就回家”的犯罪动机,目前,龚某已被刑拘。

  谎称“朋友的朋友”

  以修车为由骗钱财

  1月15日上午10时许,天凝派出所接到一名王姓男子报案,称自己被人以借钱修车为由骗走“5000”元。“他们开摩托车经过这里,说车坏了,身上没带钱,就向我借钱,等车修好就取钱归还。”王某说,自己不认识对方,但是本地口音,对方还说出了几个名字,这些人也是王某认识的,于是王某就看在“朋友的朋友”份上,仗义疏财。由于没有其他线素,侦查民警张鹏浩只能通过视频监控,一步一步得跟进,当跟进到县城解放路时,两名犯罪嫌疑人消失在侦查民警的视频监控画面里,办案民警将嫌疑人消失路段上所有的监控全部打开,当嫌疑人再次出现在监控画面的时候,张鹏浩立刻赴嘉善将他们抓获。

  审讯中,犯罪嫌疑人对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但只称骗了对方500元。考虑到避重就轻是嫌疑人的一贯伎俩,民警再三进行了审讯,但他们坚称只骗了500元。于是,办案民警又电话联系被害人,讲明利害关系,王某这才道出了为引起警方重视而将被骗500元的事情谎报被骗5000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可予以拘留。由于被害人主动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积极配合工作,最终我们对其进行了思想教育。”张鹏浩说。

  据悉,2017年以来,天凝派出所紧紧围绕“铁拳除瘤”严打整治行动部署要求,创新打防工作新机制,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突出问题。2017年度,辖区刑事警情295起,同比下降19.4%,刑事案件108起,同比下降57.7%;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78人,治安查处138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崔佳松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