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大云镇高永松家庭获评省级“最美家庭”
 2018年02月26日 09:29:15 嘉善新闻网
  

   日前,2017年第四季度浙江“最美家庭”名单公布,大云镇缪家村高永松家庭以“一家三口爱心接力齐献血,10年间默默献出13600ml血液”榜上有名,全市仅两个家庭入选。

  坚持献血长达10年之久的高永松家庭,那份善心源于妻子陆友钢2008年对汶川大地震的触动。从当年第一次成功献血400ml,到每隔半年,陆友钢都会去献一次400ml全血,并坚持到了现在。在妻子的带动下,高永松和儿子高宇桢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志愿队伍中。此外,陆友钢还和高宇桢一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为救助他人时刻准备着。在以一己之力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这个三口之家享受着简单的快乐。因为身体力行地践行“善文化”,去年他们一家人齐献血的事迹还荣获“’2017感动嘉善——善事”。

  据悉,浙江“最美家庭”选树活动从2015年启动,每年评比四次,如今已经成为浙江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和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的一项有力举措,我县也先后涌现出一批具有示范引领的“最美家庭”。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范磊 通讯员 陈佳伟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